风干牛肉的原料也有可能不是牛肉?谝一谝风干牛肉的那些事!

一有假期我就喜欢去外地走走,可以看看美丽的景点,散散心!当然外出旅游少不了带些特产回家,而风干牛肉则是我最近喜欢的一种。

一提到牛肉干,大多人都是垂涎欲滴,第一有嚼劲很好吃。第二非常营养,脂肪含量低,蛋白质含量很高,微量元素含量也高,是增肌塑形的健身爱好者必备食材之一。

风干牛肉干是一种极具地域性的小吃,一提到风干牛肉自然而然就会想到两种地域的,一种是甘肃特产风干牛肉干,另一种就是内蒙古的风干牛肉。

在买了几次后,让我产生了这样一次疑惑:“风干牛肉的原料真的是牛肉吗?”有没有小伙伴和我有一样的想法呢?如今普通牛肉一斤的市场价30元左右,然而风干牛肉制作一斤所需的牛肉是2斤到3斤,所以就光是肉本身的价格都要60元以上,再加上作料,人工,其他生产成本等,终上所述,自己想想,真正的风干牛肉它到底是什么价位,我们就不言而喻了吧!

那么为什么还有那么多60-70价位的风干牛肉呢?和牛肉干的老板聊了一会也不能得知,但在我的多方打听之下,了解到,60-70元可以看出所用的牛肉最多不到2斤,那么2斤怎么能风干到1斤呢?只会有几种可能,可能他不干,意味着它含水量高,如果这样肉本身很容易变质,而且不易保存,这样的风干就不行。

那么另外一种可能的情况是什么,那就是猪肉替代,一斤猪肉市场价在12元不等,用2-3斤猪肉或者夹杂着一些牛肉,这样就能做出60元价位或者更低的风干牛肉来,外加一些作料,让人分辨不出猪肉和牛肉的区别。

所以,对于风干牛肉的挑选就十分重要了,我再给小伙伴们介绍一下怎么挑选风干牛肉吧!

1、看颜色。

正宗牛肉干的颜色是呈暗红色偏黑,有光泽,如果颜色艳丽,那可能是添加了人工色素,既然最求的是舌尖美味,就要是纯天然无添加剂,只用天然香辛料,增加牛肉干口感。

2、看纤维。

再怎么添加牛肉膏等香精,改变的只会是味道,纤维是不会变的。牛肉的纤维长,手撕则块大条粗,肉质结构紧凑,而猪肉的纤维短,手撕块小条细,肉质结构细且松散。

3、看价格。

以内蒙古的牛肉干为例,六七成干的风干牛肉需要2-3斤新鲜牛肉才可出1斤牛肉干,超干的是3-4斤出1斤。对比生牛肉的价格,自己算算成本,低于成本的基本不用考虑了。

4、尝味道。

牛肉为原料的食用时感到肉老,猪肉为原料的食用时感到肉嫩。

最后,我还是要温馨提示大家。买牛肉干应选择正规品牌,尽量在大型商场超市买质量信得过的品牌。像那种包装粗劣,生产日期不详,产地不详的牛肉干还是少买为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