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鱼要炖多久才烂 新鲜鲍鱼要蒸多长时间

鲍鱼价格昂贵,营养丰富,但是许多人不太了解如何烹饪,那么鲍鱼要炖多久才烂呢?

1.鲍鱼要炖多久才烂

一般如果是新鲜的鲍鱼,在炖汤的时候建议最后放,等出锅前的15分钟再放进去,这样炖出来的鲍鱼不仅非常的鲜嫩,而且能够给汤提鲜。 但是如果是干鲍鱼,肉质则需要先泡发,泡发之后炖汤一个半小时以上,才能够将鲍鱼炖烂。

2.新鲜鲍鱼要蒸多长时间

较小的新鲜鲍鱼,在蒸锅上汽之后再蒸10分钟左右就行了,但是如果鲍鱼比较大,则需要蒸久一些,但是最久不宜超过15分钟,因为新鲜鲍鱼的肉质非常的鲜嫩,如果蒸的时间过长,不仅营养会有所流失,而且肉质会变得发硬,嚼不动,口感下降很多。

3. 鲍鱼怎么清洗

1.勺子取下鲍鱼肉用勺子把儿从鲍鱼的嘴部一端,贴着壳与肉之间的缝隙插入,切断连接就可以完整的取下鲍鱼肉 2.去除内脏 然后撕掉背面的内脏和嘴部。 3.刷子刷洗 用小刷子刷净鲍鱼裙边的黑膜和表面的粘液,还可以用盐巴搓一搓鲍鱼来除脏去腥。 4.洗鲍鱼壳 鲍鱼壳也要清洗干净待用。

4.鲍鱼香菇可以一起吃吗

鲍鱼和香菇可以一起吃。 香菇性平,主要成分是水分、糖分、大量的维生素D、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C、磷、钾等微量元素;鲍鱼性平,味甘、咸,主要成分为蛋白质、钙、铁、碘和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二者在性味和营养上并不冲突,是可以一起食用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