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加一物,暖身又滋补!但4种人没这个口福~

寒风起,羊肉肥。要说冬季进补,羊肉是首选。

中医认为,羊肉是温热食物,走肾经,入心经、脾经、肺经,具有补精血、补心气、养心阳、疗肺虚等功效,是很好的药膳食材。

但是,单吃羊肉又容易腻,每次吃羊肉时不妨加点“料”,能让羊肉既美味又营养。

羊肉加一物,营养翻倍

1

羊肉+杜仲

杜仲味甘性温,可以补肾降压、强壮筋骨,羊肉可以补虚,二者一起吃有温经、散寒、补阳之效,也可缓解腰膝酸软。

做法:选用羊肉250克,杜仲20克,生姜适量。羊肉切块后用黄酒腌制去膻味,与杜仲、生姜一同放入砂锅中煮熟,用盐调味后即可食用。

2

羊肉+党参

党参性味平和,不仅可以养胃生津、祛痰止咳,还可以改善乏力、气短与失眠等症状。和与羊肉同吃,可以强壮身体,缓解神经衰弱。

做法:羊肉半斤,切成薄皮备用。30克党参与生姜、水煮沸后慢火10分钟,再放入羊肉片大火煮沸,调味即可食用。

3

羊肉+当归

当归性温,可以补血活血,与羊肉一起吃有养肝补血、驱寒补肾的作用,尤其适合冬季。

做法:羊肉半斤,当归10克,生姜15克,黄酒等调味料。羊肉切块后与当归、生姜片、黄酒等共同焖煮1-2小时,调味食用。

4

羊肉+山药

山药有三脏同补的作用,即补肾、补肺、养脾胃,和羊肉一起吃可以补血养颜、养脾胃。

做法:羊肉与山药各200克,葱、姜、蒜、黄酒等调味料适量。羊肉焯水后与山药段一同加水炖煮,武火烧开,文火炖烂,调味即可。

5

羊肉+萝卜

萝卜性凉去火,还能解腻助消化,羊肉可以驱寒,二者一起吃可以驱寒健体,提高人体免疫力。

做法:羊腩肉750克、白萝卜一颗、枸杞、姜、盐、鸡精、料酒、胡椒粉适量。热锅冷油,放入姜片煸炒出香味后倒入开水,先放入羊肉煮熟,再放入白萝卜,炖烂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