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喝米酒汤圆的功效

文章导读

米酒汤圆是我国极具传统特色的美食,口感甘甜,而且还带着淡淡的米酒的清香,是很多女性都非常喜欢的甜品。米酒汤圆不仅是非常美味的食品,而且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体质差的人吃还可以增强体质。现在,很多女性都会经常吃米酒汤圆。那么,女人喝米酒汤圆的功效到底是什么呢?

米酒汤圆的功效:

1、醪糟又叫酒酿、米酒、甜酒,米酒汤圆的功效有健脾开胃、舒筋活血、祛湿消痰、补血养颜、延年益寿的功能,最宜中老年人和体弱者饮用。

2、、糯米作为一味中药 味甘性温,入脾肾肺经,具有温胃健脾、益气止泻、生津止汗的作用。做成醪糟汤圆后,不仅增强了其补益功能,还增加了活血通络的作用:如对慢性萎缩性胃炎 和消化不良者有促进胃液分泌,增加食欲,帮助消化的作用。

3、在江南民间,为了给产妇滋补,也有必饮米酒之说。此饮品清香袭人、甜润爽口,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等营养成分,不加任何食品添加剂、防腐剂、色素等,属天然绿色饮品。

4、对慢性关节炎 患者有助于活血通络止痛;对大病初愈,身体虚弱、贫血、手术恢复期的病人,可起到辅助治疗作用。

5、醪糟汤圆虽然味美可口,但别多吃,每天150—200克较为适宜。老人、小孩、脾胃虚弱、内火较重的人更不宜多吃。另外,糯米有一定的收敛作用,如吃糯米导致便秘,可以喝点萝卜汤化解。

注意事项:

1、米酒汤圆虽然味美可口,但孕妇别多吃,每天150—200克较为适宜。

2、糯米有一定的收敛作用,多吃容易导致消化不良,严重甚至的会便秘。

3、由于汤圆含高量“糖分”,加上花生、芝麻、鲜肉馅含“高油脂”及“高热量”,一定要少量食用,不要一次吃得太多。

4、汤圆里含量最多的是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而蛋白质、矿物质、膳食纤维等非常少,当早餐不合适。

米酒汤圆的功效还有很多,虽然米酒汤圆味道鲜美,功效很多但也不要吃太多喔,不然会有副作用的,希望大家吃的好吃的健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