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馋啊,听说西兰花竟然还能这样吃....

西兰花素炒

1.木耳泡发,洗净备用;胡萝卜去皮切小片备用。酱油、蚝油、盐、黑胡椒粉(可选)先调好放在小碗里备用。

2.西兰花洗净掰小块,开水里放一点油和盐,西兰花放进开水焯水,焯水到锅里的水再次开起来的时候捞出。

3.鸡蛋打散,略加一点盐调味,滑出鸡蛋块盛出备用。

4.热锅冷油,因为胡萝卜比较硬不太好炒,所以先下胡萝卜炒软。

加入木耳继续翻炒,再加入焯水过的西兰花,然后加入准备好的调料(酱油、蚝油、盐、黑胡椒粉),充分翻炒均匀之后倒入炒好的鸡蛋块。

5.出锅前可以略勾个薄芡。

凉拌西兰花

1.西兰花掰小朵,用淡盐水泡一下。

2.烧一锅开水,加一点食用油和盐,将西兰花放进去,水再次开的时候马上捞出来。

3.用凉开水冲凉西兰花,再用冰水泡一下。

4.捞出西兰花沥干,加入适量盐,一点白糖,香油拌匀即可。

奶油西兰花汤

1.平底锅烧热放入黄油,与洋葱碎末一起炒香,然后把洗净的西兰花掰成小块放入锅中一起炒。

2.锅中加入凉水,放入切成小块的土豆大火煮15分钟。

3.将煮好的全部食材放入搅拌机搅碎。

4.将搅碎的汤汁放入平底锅再热一下,放入黑胡椒碎、盐调味,出锅时倒入几滴橄榄油,盛盘后倒几滴奶油拉花即可。

腌西兰花梗

1.把西兰花梗外面厚厚的皮削掉,切成厚片或小丁,建议不要切薄片,这样口感吃起来会脆脆的。

2.把切好的丁放入一个保鲜盒里,加入1/2小匙盐,盖上保鲜盒的盖子,摇晃盒子,这样就拌匀了~静置半小时,然后把腌出来的水倒掉(一定要倒掉,否则会过咸)。

3.接着,倒入醋、生抽和糖,再盖上保鲜盒盖子摇匀,放入冰箱冷藏一夜即可~如果你喜欢吃辣也可以加一点辣椒油。

西兰花炒虾仁

1.将鲜虾的虾肉取出并剔除虾线;加入适量盐抓一抓。大蒜切末;西兰花改刀成小颗,洗净备用。

2.锅中放入适量的水,煮至沸腾后,放入鲜虾仁,焯至断生后捞起,晾干水分。

3.水继续煮至沸腾,加入适量的盐、油,放入西兰花,焯至断生后捞起,晾干水分。

4.另起一锅,放入适量的油,油热后放入蒜末爆香。

5.接着放入西兰花,翻炒一会儿,加入鲜虾仁,炒匀。调入适量的盐,少许生抽、鸡精提鲜。

6.最后淀粉用少许水调开成生粉水,转大火,将调好的生粉水倒入锅中,勾薄芡即可。

西兰花白米粥

1.西兰花过沸水后切碎备用。

2.大米加足量水煮至粘稠。加入切好的西兰花搅拌,再煮2-3分钟关火。

蒜香西兰花炒脆皮肠

1.将西兰花洗净沥干,切小朵备用,将脆皮肠一头切平,然后改“米”字刀,不可切到底,留1厘米左右。

2.开水烧开,加1茶勺盐和少许油,将西兰花放进去开水锅中焯2分钟后捞出。

3.另锅加油,将蒜籽爆香,放入脆皮肠,遇高温脆皮肠会迅速开花,无需翻炒,轻轻转动锅柄即可。

4.加西兰花也一并放进去,放少量盐和美味鲜酱油,翻炒均匀,即可起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