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后厨没人要的此物,拿来泡水坚持喝,祛湿气,大肚腩也不见

看着瘦瘦的人,其实都心知肚明衣服里藏着的肚子有多大。为什么看着不胖的瘦子,肚子却圆滚滚的呢?其实这就是典型的体内湿气重,因为你的脾脏太虚弱而导致的!脾虚典型症状之一就是人不胖,肚子却很大,就好像肚子有气往外鼓、腹胀的感觉。

脾弱湿气重的表现

脾弱有两种体现:一是腹大,食品来不及慢慢消化,积在腹部;二是瘦弱,食物难吸收直接从大肠排出去,严重时肚眼会突在外面,肚皮没有肉,正常的肚眼应该会凹在肉里。除此之外,体内湿气重的人还有其它几种症状,平时觉得困倦、身体四肢沉重、脸上长痘、头脸老是油油的、皮肤起疹,口腔症状比较明显:舌苔厚腻、舌体肥大舌四周有齿印。甚至出现肠胃炎现象:肠胃不佳、大便不成形、大便粘腻粘马桶。如果你存在以上2种以上的症状就需要注意了。

脾虚就要调整脾胃,也就是祛湿

在中医里,湿气被称为湿邪,会严重危害我们的健康,是健康的头号杀手。其实在人体中,脾是运化水湿的,如果脾受到了伤害,水湿则无法完全运化,于是就会在身体内堆积,久而久之,湿气往往会引起其他病痛。

祛湿多吃这几物,别看不起眼,作用可大了

冬瓜是我们爱吃的蔬菜,但是每次做菜的时候都会吧皮去掉,其实冬瓜的全身都是宝,尤其是冬瓜皮。

将冬瓜皮晒干,留下来泡水喝,可以帮助祛除体内湿气,消水肿,夏天有效清热解毒。还能治疗糖尿病。

又到了吃玉米的季节,但是我们煮玉米的时候常常把玉米叶和玉米须全部摘干净才煮。其实我们这是把宝贝丢掉了。玉米须是祛湿的好食材,夏天我们身体内都会有湿气,湿气不除严重可到达关节形成风湿性关节炎。玉米须水不仅能祛湿消水肿,还能降血压血糖。

牛蒡茶大家都不陌生,三高病人都用它来降三高,女人都用它来减肥,对肥胖症有奇效。男人服用还有补益肝肾,让身体更强健的作用。牛蒡茶含有较粗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的蠕动,减少肠道垃圾的存在时间,快速通便,因此也有通便治痔疮的功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