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多是自己“养”起来的,医生忠言:这3种食物,还是少碰的好

湿气多是自己“养”起来的,医生忠言:这3种食物,还是少碰的好

在现代社会,由于工作压力和不良习惯,大多数人的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并且或多或少存在这种或那种小问题,其中身体的水分湿气引起许多人的共同重视,如果不及时调整或治疗,很容易引起许多疾病,所以经常有人说湿气是所有疾病的根源,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如何排出体内的水分湿气?

体内湿气过重的人应该注意少吃这三类食物

1、寒凉性食物

湿气过重的人,冷食是首先要避免的,因为这些食物寒性教大,如果经常吃,它会导致身体潮湿积聚,这会加剧湿热的症状,加重身体内的湿气,生活中常见的冷食包括西瓜,苦瓜,香瓜等,以及夏季冷饮,不要贪图嘴上过瘾身体遭罪哦。

2、油腻的食物

湿气过重的朋友不宜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如果经常食用油腻的食物,会伤害脾胃对消化非常不利,特别是油炸食品,如果吃得太多身体的湿气就不会顺利排出,这会导致身体水分增加湿气加重。

3、甜食

甜食吃得多会直接伤害脾脏,特别是西式甜点含有黄油和其他成分甜而油腻,进食过多会影响脾胃的正常运作,使身体的湿气越来越严重。

每天一碗汤,湿气排光光

1、猴头菇炖豆腐

食材:猴头菇250克,豆腐300克,笋片30克,油菜30克,盐、味精、料酒、植物油适量。

步骤:猴头菇洗净,撕块;豆腐洗净,切块,在盐水中焯烫,捞出待用;炒锅置火上,倒油烧热,放入猴头菇、豆腐煎炒片刻,加入适量清水,调入盐、味精、料酒烧煮;待入味后,放入笋片、油菜心,炒匀至笋片、油菜心熟即可。

2、木瓜鸡丁汤

食材:鸡脯肉100克、豌豆30克、木瓜半个、鸡蛋

步骤:将木瓜鸡脯肉洗净,木瓜去皮切丁、鸡脯肉切成丁状;用少量淀粉和蛋清将鸡脯肉裹上后入锅翻炒;炒至快熟时,将木瓜丁、豌豆入锅再翻炒3~5分钟即可。

3、西红柿炒藕丁

食材:莲藕100克,西红柿100克,青豆50克,盐3克,鸡精2克,水淀粉适量。

步骤:莲藕洗净切丁;西红柿洗净切块;青豆洗净,焯至八成熟;锅下油烧热,放藕丁炒至五成熟,再放青豆、西红柿、加盐、鸡精炒熟;水淀粉勾芡即可。

4、糖醋百合肉丝

食材:瘦肉300克,百合、洋葱适量,盐、白糖、酱油、醋、柠檬汁少许。

步骤:瘦肉洗净切丝,加酱油腌渍5分钟;百合洗净,撕片;洋葱去皮,洗净切片;油锅烧热,下入瘦肉、百合、洋葱翻炒至熟;加盐、白糖、醋、柠檬汁调味即可。

最专业彻底的祛湿方法

对于一些湿气严重的人,上面的这些调理方法比较麻烦,而且相对来说调理所用的时间也是漫长的。这个时候就需要通过膏,滋调理的方法来治疗。此方经过肖家200余年的传承,并且受到了使用者及专家同行的一致好评。此方倡导的是 “ 健脾祛湿,五腑同调,多向调节,由内而外” 的全新理念。

临床去湿气常用——【知坤堂清食饮】(已在国家食药监局备案)此方是由十几味药食同源中药材组方,对健脾祛湿,滋养身体有很好的效果。取材药食同源中药材,任何体质都可以饮用,且效果相比其他药物剂型要好很多。目前吃膏滋是保守疗法的最佳方法,中药药膏是中医药文化宝库中的一枝独秀。其最大优势是天然,无副作用,药性中和,更避免了西药对于身体产生的抗药性。

临床数据显示,使用者在服用一周左右就能感受明显变化,能够起到健脾利湿,消肿解毒,缓解便秘痘痘虚胖水肿失眠,改善精神气色的作用,很多国际友人和明星都慕名尝试,随着科技的发展,在家就能查到相关信息。

艾灸祛湿法分享给你

1、艾灸脾俞

【作用】脾俞穴,属足太阳膀胱经,具有和胃健脾、升清利湿之功用,是脾脏最重要的保健穴之一。脾胃为后天治本,气血化生之源,脾统血,主四肢肌肉,故本穴位治疗脾胃病、妇科病、血病以及四肢无力等疾病要穴。

【部位】在背部,当第11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

【时间】艾灸10-15分钟。

2、艾灸小肠

【作用】小肠俞穴,是足太阳膀胱经的常用腧穴之一,小肠,小肠腑也。俞,输也。该穴名意指小肠腑的湿热之气由此外俞膀胱经。

【部位】在骶部,当骶正中嵴旁开1.5寸,平第1骶后孔。

【时间】艾灸10-15分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