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生姜吃错了会致癌!生姜食用三禁忌要牢记

文 | 心妍

我们都知道吃姜对身体好,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还有“夏季常吃姜,益寿保健康”的说法。

吃姜能防癌抗衰老、开胃健脾、防暑提神、杀菌解毒,还有防止人晕车的作用,也能一定程度上软化血管。

吃姜的3大好处:

一、去除风寒

生姜是传统的驱寒良药,针对风寒感冒患者可以用生姜熬成汤汁服用,驱寒效果很好,此外,身体偏寒性或者天气寒冷想要暖身体的人群,也可以选择生姜熬汤。

二、开胃健脾

生姜中的姜辣素却能刺激舌头的味觉神经和胃黏膜上的感受器,通过神经反射促使胃肠道充血并促进消化液的分泌,从而起到开胃健脾,促进消化,增进食欲的作用。

三、改善血液循环

姜茶中富含的维生素、氨基酸以及矿物质能帮助恢复和改善血液循环,从而降低心血管系统疾病的发生。生姜也能够防止动脉内的脂肪的沉积,这样也就降低了脑卒中风、心脏病的风险。

吃生姜会致癌?

姜里面有黄樟素这种物质,而它确实是一种具有致癌效果的成分。

劣质,烂姜更易患癌

时下有不良商家会把品质差的将用硫磺熏制,从而令姜看上去十分的新鲜,但这种成分是有毒的物质。

如果长期食用,那么就会给肝肾功能造成损害,而烂的姜也是会产生致癌的,因为这里面的黄樟素会更高一些,而且腐烂之后还会有毒素产生,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吃劣质的,烂的姜。

三类人不可多吃生姜:

阴虚体质

这类人群的特征是手脚心发热,手心容易出汗而且还爱喝水,经常口干眼睛干涩,甚至鼻子跟皮肤也是干涩状态,平常容易发怒睡眠不好。

内热严重

肺热燥咳的人群表现为口臭以及痔疮出血症状,不可食用生姜,否则会加重病情。

肝炎患者

吃生姜会导致肝火旺盛,会加重肝炎的症状,因此这类人群吃生姜一定需要同时搭配一些疏肝理气的食物,比如菊花,否则会加重对身体的伤害。

吃姜有哪些禁忌?

1、晚上不要吃姜

姜是一种性温的食物,如果晚上吃了阳气就会上来,从而会给人们的睡眠造成影响,而且还会产生内热的情况,时间长了人体就会上火的。

2、硫磺姜和烂姜不要碰

上面我们已经说到烂姜和劣质姜会给身体造成威胁的,所以如果你在购买生姜时用鼻子闻到了硫磺味,那么无论多便宜都不要买,而家中的姜烂掉了也不要再吃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