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失嚼劲的面 还吸满了酸辣口的汤汁!

酸汤面

不失嚼劲的面

吸满了酸辣口的汤汁

还有青菜和肉末浇头

回味无穷

食材

主料:鸡蛋面 50g、肉末 50g、青菜 20g、小米辣 3 个、生抽 10g、老抽 10g、蚝油 5g、醋 15g、糖 10g、花椒油 5g

步骤

1、将小米辣切碎,加入生抽 10g、蚝油 5g、醋 15g、老抽 10g、糖 10g、花椒油 5g 混合成酱汁。

2、热锅冷油,倒入肉末,煸炒至变色微微发黄出油脂,下入调好的酱汁,加入适量的水煮开后盛出。

3、烧热一锅水,放入面条,中途加 2 次冷水,煮熟后捞出放入做好的浇头中。

4、将青菜放入煮面条的汤中烫熟排进汤汁即可。

酸汤面

【40 秒集锦】

小贴士

1、酱汁中放入老抽是为了上色,醋的量可根据个人口味调整,不喜欢酸的可适量少放。

2、花椒油的用量可根据个人口味调整,喜欢椒麻口感的可以多放一些会比较香。

3、酸汤面一定要汤多面少才够味,酱汁和浇头可以多备一些,吃到后面味道淡的时候还可以加进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