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野菜,才是绝配,用于月经不调,子宫脱垂,脱肛等症

秋季吃野菜,才是绝配,用于月经不调,子宫脱垂,脱肛等症

马蓝

马蓝别称马蓝头、马菜、鸡儿肠等,为爵床科板蓝属优质野菜,生长于路边,旷野,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利尿消肿的功效,用于慢性支气管炎、肺结核、阴虚咳嗽、咽喉肿痛、水肿、小便不利、鼻衄、牙龈出血、吐血等病症。

北美独行菜

俗称辣荠菜,跟荠菜长得很像,但味道辛辣,其实很好吃啦!全草可作饲料;以此种子入药,有利水、平喘的作用。

乌袍

果实和黄袍同功,叶和嫩尖以红糖为引煎服,治肝急水泻有奇效,并且没有副作用。

柴胡

柴胡分为北柴胡及南柴胡。常长在沙质草原或阳坡疏林下。柴胡的功效:用于感冒发热,寒热往来,胸胁胀痛,月经不调,子宫脱垂,脱肛。

桑叶

说到桑树叶,很多人都认识,它是蚕宝宝的主要食物,是桑树的叶子。不过很多人不知道,它还有很高的养生价值呢,具体我们来看一下吧。

桑树叶具体有哪些功效呢?

降血压作用

能增加离体及在位蛙心的收缩力与输出量,并减少心率。能促进脑组织的新陈代谢和恢复脑细胞功能,同时,能改善脑部血液流动,促使血压下降。

降血糖血脂、胆固醇

可降低血脂血糖、软化血管、清除体内过氧化物,从而对高脂血症血清脂质升高有抑制作用。

抑菌抗炎

能显著抑制大鼠创伤性浮肿,并能阻止结膜炎、耳郭炎、肺水肿的发展。桑叶具有较强的抗炎作用,与祛风、清热功效相符。

抗衰老

能通过抑制或清除自由基来防止氧化损伤。桑叶具有类似人参的补益与抗衰老、稳定神经系统功能的作用,能缓解生理变化引起的情绪激动,有效地清除生物氧化产生的超氧阴离子,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最后再教大家一种桑树叶的吃法:

凉拌桑叶

把洗净的桑树叶去掉叶柄,切成丝,让后放入开水锅内焯一下,然后用凉开水过凉,之后沥干水分,加入作料,调拌均匀即可。

老家是农村的,地里路边也菜非常多,而且天然无公害, 家里人经常挖来吃,营养丰富作用多,你喜欢农村吗?你都吃过哪些野菜?你的家乡也有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