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菜别炒,只需过一遍热水很好吃,营养不流失,健康又美味

这菜千万别炒,只需过一遍热水就巨好吃,营养不流失,健康又美味

时至今日,人们在饮食方面,不仅仅追求口感的鲜美,更要讲究营养与健康。但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人们以为自己吃得已经很营养了,没想到,营养学家们做了大量的调查之后指出,虽然食物营养很多,但人们的一些生活习惯却在不知不觉中将营养流失贻尽。

花椰菜,又称花菜、菜花或椰菜花,花椰菜为十字花科芸苔属一年生植物,又名花菜、椰花菜、甘蓝花、洋花菜、球花甘蓝。原产于地中海东部海岸,约在19世纪初清光绪年间引进中国。花椰菜,是一种很受人们欢迎的蔬菜,味道鲜美,营养也很高,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还具有抗癌功效,平均营养价值及防病作用远远超出其他蔬菜。

有抗癌防癌的功效。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报道,在众多的水果蔬菜中,花椰菜、大白菜的抗癌效果最好。花椰菜含有异硫氰酸盐化合物和微量元素,具有抗氧化功效,长期食用花椰菜可减少直肠癌、乳腺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率。含有类黄酮化合物,具有保护心血管系统的功效。类黄酮化合物可以防止感染,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能够降低血栓形成,从而可以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冠心病的死亡率低。而花椰菜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蔬菜之一。

有丰富的维生素 k。预防内出血及痔疮、 减少生理期大量出血、促进血液正常凝固的作用。有些人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却不容易好,就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 K。花椰菜含有一般蔬菜所没有的丰富的素维生素 K。

花椰菜含有丰富的 Vc,每 100 克花椰菜中含 Vc85~100 毫克,比大白菜高 4 倍。具有解毒肝脏的功效。多吃花椰菜还会使血管壁加厚,不容易破裂。Vc 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提高机体免疫力,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花椰菜含有丰富的硒和 Vc,同时还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对阻止癌前细胞病变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西兰花拌蒜泥的做法

1、食材准备:西兰花一小颗,剪开成一小朵,漂洗几次沥干水;蒜粒一颗,将蒜瓣拍扁剁碎成蒜泥。

2、准备一锅热水,加盐调好味。再将西兰花放进去焯水,大约3分钟。焯好了沥干水,装盘备用。

3、热锅热油将蒜泥放进去,再倒入生抽,中小火翻炒出香味。再放入两大勺焯西兰花的热水,煮开,均匀的倒在西兰花上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