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人群秋冬进补要适度

“秋冬进补,来年打虎”,进入11月下旬,天气已经越来越寒冷了。按照传统的养生观念,到了秋冬进补的季节。

对于普通人群来说,秋冬进补,一般是缺啥补啥,但对三高人群来说,则要考虑进补食物对自身所患疾病的影响。

肉类以及一些药材是人们进补的首选,进补不适当很容易导致身体的血压、血糖、血脂出现浮动,影响身体健康。因此,三高人群秋冬进补要适度。

【适合进补人群】

秋冬进补是民间流行的一种养生保健习俗,进补应当因人而异,需要进补的对象应当是中老年人,或者劳累过度、体质虚弱,或者久病、重病、手术后、大病初愈的群体,而体格健壮、对冬季有良好的适应能力的群体无需进补。

【秋冬进补的主要方法】

1.食用补充热量的食物

主要是肉类跟主食,肉类跟主食的摄入,可以保证身体产热所需的能量。但是三高患者要切记,肉类跟主食摄入要适量,切勿贪多。

推荐的菜品——羊肉炖萝卜:新鲜羊肉、红枣、白萝卜一起炖,加入适当调料。

2.补充矿物质,比如钙、铁及钾类

钙、铁、钾在人体含量的多少会影响身体的代谢率,因此秋冬应该多吃含该类矿物质的食物。

推荐的食物:牛奶、豆制品、动物血、黑木耳、芝麻等。

3.适量食用能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

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比如生姜、胡椒粉、辣椒粉,这些刺激性的食物,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但是高血压患者需要注意,该类食品不能食用过量,避免血压骤升。

4.饭后多喝茶

饭后喝茶可以降低血脂、促进脂肪代谢的作用,三高患者的老年人应该多喝茶。

5.中药材进补要适度

人参、鹿茸、冬虫夏草、阿胶是常见的进补药材,但这四大名补并不适合擅自过度食用,三高患者应在医师建议下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