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掉的橘子不用丢掉,特别有用处,可很多人不清楚,白白浪费了

我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吃橘子,而市面上的橘子经常有些烂掉的,但是橘子烂掉了不要扔掉了,其实它特别值钱呢!今天呢,我给大家分享一个烂掉橘子的妙用。

首先我们准备一个密封罐,然后将橘子皮撕成小块,装入纸杯中,倒入适量的食用碱,然后加入漫过橘子皮两倍的温水。下面的步骤一定要注意了,那就是盖子盖紧,摇晃均匀,然后把做好的一罐子“洗洁精”放入冰箱保鲜一周让橘子皮中的香精油充分释放出来,一个星期后就可以拿出来使用了,去污效果很好哦!

橘子的功效作用

1、缓解晕车晕车的朋友可以带些新鲜的橘子皮,当晕车时把桔皮对折,放在鼻子下面,用手使劲挤压桔皮,会喷出细小的水分进入鼻孔,这种水分有缓解晕车的作用。

2、治疗感冒咳嗽橘子味甘酸,性凉,具有开胃理气、止渴润肺的功效,对于消化不良、口渴咽干、干咳无痰等症有一定的治疗效果,由于鲜橘子水分较大,火烤橘子就等于单味陈皮水煎,陈皮煎剂对支气管有扩张作用,能治疗咳嗽气喘。

如何预防橘子腐烂

橘子3-7天的保存桔子可以用水溶解少量小苏打,然后把桔子放入小苏打水中浸一下,拿出来让它自然风干后,小苏打水就在橘子表面形成了保护膜,再装进保鲜袋中密封保存即可。这样处理过的橘子可保存1-3个月。

你们喜欢吃橘子吗?记得在评论区告诉小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