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级冷空气第二波攻击正在酝酿,这次广东也不除外

这两天,我国的天气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冰的是新疆多地大风降温大雪来临,火则是华南人民似乎仍在经历夏天——12月3日中午,广东大部的气温已经达到25度以上,珠三角多地更是达到27度,12月穿短袖仍然不是什么新鲜事,一些朋友甚至还要上风扇空调。

虽然目前正在影响我国的第一股冷空气对于我国南方地区的影响比较轻微,再冻透新疆后,扫过我国内蒙古、东北三省和华北;但堆积在西伯利亚的极寒气团还并未完全南下,它正在酝酿第二波攻击,也就是将袭击我国第二股冷空气,目前,它已经在西伯利亚北部地区酝酿。

超级计算机预计,从12月5日开始,这股强悍的冷空气将大举南下,冷风甚至要一路吹进中南半岛的越南,与此同时,南方也要面临剧烈降温,由于水汽活动活跃,这股冷空气将带来的是大范围湿冷,我国华南沿海的广东当然也不例外,在强势冷空气的攻击之下,广东很多地方的气温也要下降。

中央气象台预报指出,从12月6日开始,广东省会广州的气温就将在雨水中下跌,到12月9日前后,广州的最低气温更是要跌到10度,甚至不排除可能跌至个位数,伴随着雨水,从体感上对广东人来说是不折不扣的冬天了。趁着这两天气温还暖和天气还晴好,双十一买的厚衣服羽绒服可以拿出来晒晒了,因为接下来一周内可能就要穿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