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异乡的你,来说说最忘不了家乡的什么味道?

远在异乡,来说说最忘不了家乡的什么味道?

七月:家乡 洪湖

我的家乡是鱼米之乡洪湖,最难忘的小吃是辣辣的酱板鸭和酸酸的泡藕带。最美的是每到三四月份大片黄灿灿的油菜花和六月份满塘的荷花。家对于现在的我来说非比寻常,小时候一家人过年是六口,现在是四口,面对着失去,每一年的回家变得更加重要了,虽然现在的年没有以往的年热闹了,越长大越懂事,但是团聚却是心中最大的期盼,时间消逝的太快,身边的变化也很巨大。

我想能在力所能及的时候多在爸妈身边吵闹,也许他们会嫌我烦,每当想到会失去他们的时候,我都会泪流满面。

大甄:家乡 莆田

我的家乡在莆田,那里有我最爱吃的泗粉,是一种类似长鼻涕的食物,哈哈哈,骗你的啦,外观确实很像“鼻涕”,但它是用红薯粉做成的。就有点像酸辣粉的粉条,但比它还要粗。每次吃饭炝肉泗粉我内心都有一种超大满足……

以前一直很讨厌这个封建的城市,现在想想其实也挺好的。这里的人和事已经潜移默化地属于我生命中的一部分,离不开了。

阿明:家乡 辽宁营口鲅鱼圈

老一辈的人说,我生活过的地方,之前不过是个小渔村,海边的人都靠打鱼为生。可是在我的印象里,我小时候生活过的农家院子,只有木头和秸秆被点燃的味道,和晚上做饭时的炊烟袅袅。农村的生活也好也不好,不方便的用水和旱厕,做饭的炉子。方便的是我这种喜欢动物的人,比方说,天天去后院看猪……。

十年前东北的春节不似现在,尤其是农村的年味儿更是以压倒性优势胜出。家家户户走街串巷的一波接一波我认识的不认识的大人过来给老人拜年,那时候他们说的话我还听不懂,不过从表情上看应该是都带着喜气。东北农家菜必不可少的可能就是杀猪菜了,酸菜粉条紫菜血肠,炖出的不是一道菜,而是辛苦一年来最后的潇洒和对新一年的期待。虽然那时候的人现在很多没有了联系,很多人也都变了,但是希望我记忆里的一切,都不再改变。

即便封尘在,也是一份美好的回忆,就像老家的名字,辽宁营口鲅鱼圈。

大喜子:家乡 临泉县

我家在农村,隶属于临泉县。 我觉得家,就像一碗懒豆腐,虽然其貌不扬,但是香气四溢。吃一碗懒豆腐,胃里暖暖的,一直蔓到心脏里去。小时候,懒豆腐是奶奶的味道,后来,懒豆腐是妈妈的味道,再后来,懒豆腐是家的味道。端一碗热气腾腾的懒豆腐,一边吹气一边往嘴里填。热气从碗里向上飘,飘到眼睛里,化成水,再从眼睛里落到碗里。

每次和同学提起美食,总得提一嘴懒豆腐,问他吃过没有啊?没有?哎呀,我跟你说就是……说了很多遍,却很少有人明白到底是什么。有时候回到家吃了懒豆腐,吃完了,才想起来可以给他们拍个照片。后来,拍了照片,他们更不明白了,这一碗是什么东西啊?

这大概就是“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孤独吧。

(图仅供参考~)

希望身在异乡的你,跟着你从家乡一路奔波而来的食物,能让你感受到“舌尖上的团圆”。

你的家乡最难忘的味道是什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