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的男人才可爱这些美味守则必须了解(上)

什么样的男人配得上一句“优秀男人”的称号?或许在不同的人心中,这个标准是不一样的。但是,一个好男人肯定是爱吃、会吃的。从高档餐厅到传统馆子,他什么场合都能hold住,而且非常会吃,能够吃出不同馆子的优劣。不一定要做美食家,但必须是美食行家!

中餐厅会点功夫菜

大家都知道,在所有菜系当中,中餐算得上是最博大精深的,菜系也很繁杂。所以,想要判断一个男人懂不懂美食,就看他会不会点菜!一般真正热衷于美食的男人,总是会点一些依赖于师傅的火候与处理功力的菜。

比如说川菜水煮鱼、潮州卤水拼盘、粤菜必点例汤等,不但能吃出门道,而且让店家也不敢怠慢。

三明治也藏着学问

就算一个简简单单的三明治,其实哪怕一个简单的三明治,好坏之间的差别也很大的。一方面,食材必须要足够新鲜,能让人一口吃到“春天的味道”,另外一方面,摆放顺序也是很重要的。

一般来说,容易出水、软烂的食材和酱汁放在正中间。至于靠近面包的那一侧,则建议用生菜等不渗水的食材隔离,这样能够保证面包口感不软烂,吃得出层次感。

总是爱去寿司店

一个爱美食的男人总是喜欢四处尝鲜,但是在经常去的名单中,肯定要有寿司店在其中。毕竟日本料理种类繁多,每年根据季节不同还会有各种稀有、限量的季节食材,这些一般只保留给熟客。如果你不想吃那些菜单上的东西,那么多多光顾,成为老客户,这样就能够享受到那些珍稀美味。

香槟美味要学会享受

大家都知道香槟酒需要冰镇,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其中的讲究。红酒适饮温度为15——18℃;白酒较低约8——12℃;香槟与气泡酒得在6——8℃才好喝,所以说,从酒窖拿出香槟酒之后,必须迅速冰镇降温,这样才能带来最好的口味享受。

但是也有一些餐厅会把香槟杯冰镇后上桌,这其实是非常不好的。因为冰杯会在室温中结成雾气,不利于欣赏香槟本身的美。

禽鸟考验主厨功力

想知道这家餐厅的主厨功力如何?可以考虑点一些鹌鹑、鸡鸭等禽鸟类,绝对是最大的考验!鸡肉要入味不柴、鸭腿鸭胸嫩中带香,尤其鹌鹑、乳鸽等小型禽鸟,容易带有一股浓郁野生鸟味,厉害的主厨不但要除掉这股味道,还要带出其中的原始风味,想想都觉得非常依赖于个人经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