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种野草,人称“金不换”,药用价值极高,大家可以了解下!

此种野草,人称“金不换”,药用价值极高,大家可以了解下!

农村有很多的野草,有一种野草叫做土大黄,不知道大家知道不知道。有些地方唤它为“野菠菜”、“金不换”,一般生长在田边路旁、河滩、沟边湿地,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野草。它的叶子长的很像菠菜,所以很多地方把土大黄叫做野菠菜,土大黄是一种植物的根系部位,因为其药效广泛,在福建、江西、湖南等地还被称为“金不换”。

土大黄和农作物一起生长而又除不完,经常抢走农作物的营养成分,使农作物减产,特别在收割小麦的时候,它就参杂在里面很令农民朋友们头疼,以至于农民们都不待见它,还被称做“恶草”,不过土大黄也是一种很有意思的野草,影响庄稼虽然被称为“恶草”,但它又是一昧价值珍贵的草药,以根入药最佳,能治疗多种病痛。它的药用价值很高,有凉血止血、清热解毒、通便杀虫的功效。

土大黄性苦寒,容易伤胃,脾胃虚弱、泄泻不食的人慎用。而且土大黄还有活血行瘀的作用,所以月经期间和的女性和产妇都不能服用。而且服用土大黄时可能会产生恶心、呕吐、腹痛等反应,一般停止服用后就能缓解。

你见过土大黄吗?在你家乡它叫什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