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打窝这三大技巧一定要牢记,否则可能会出现空竿的情况

在冬季垂钓,一定要找好钓位在打窝,然后在垂钓,但是大半天过去之后还是没有一点动静。

要是你的饵料、线组、调漂都没什么问题的话,这地方肯定就是藏鱼的好地方了。

那就需要考虑是不是打窝的问题了。在冬季鱼儿们对食物的需求不是很高,基本上一个星期都不会进食的,另外,鱼也不会游动,活性也降下来了,吃食的能力也跟着降低下来了,边的食嘴物吸得进嘴就吃,吸不进就不吃了。

在冬季打窝就要少、精、准,主要这三点做到位,肯定能有很多的鱼获。

一、窝料要少

要根据垂钓水域中鱼的密度来决定窝料的多少,一般在垂钓之前要了解水域每天的渔获量有多少。

现在自然水域中的电工实在太多,网工也特别的多,鱼比较少,渔获量要少于2斤的鱼,第一次的窝料就要在50克左右,分3次布窝,窝子的面积也不用太大,根据自己的经验布窝就可以的。

二、制作要精细

可以自制泡酒米打窝,非常的简单实用,取一斤小米或者大米,用文火炒香,然后加入100克曲酒和15ml渔汛1号小药及适量蜂蜜,混合均匀,装瓶密封保存两天就可以使用,诱鱼聚鱼效果非常好。

三、抛窝要准

在打窝抛投的时候一定要准,要是抛偏,或者是抛远了,在补窝不仅麻烦,而且对钓鱼的影响也很大的。

所以最好是用辅助工具来打窝,只要是窝打好了就可以挂饵来进行垂钓了,在抽饵之前不需要太频繁了,保证窝子里面有剩余的饵料就行的。

要是在鱼儿稀少的水域里面,黄豆大小的饵料每分钟抽上一次饵,超过半小时就会没有任何的漂讯了,这样就能停止垂钓了,要是频繁的抽饵的话会让鱼进窝子吃窝子里的散饵,鱼吃上几口就能吃饱了。

钓饵不管浓香的还是浓腥类的,在里面一定要加上减轻饵料比重的状态类物质,这是饵料的关键。

因为鱼的活性比较低,鱼儿吃食的能力也会跟着下降很多的,饵料重了鱼儿根本就吸不到嘴里面去。

以上说到的这三点打窝的技巧一定要牢记,只要是按照以上说的这样做,鱼获肯定差不了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