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野菜,才是绝配,可防治胃癌、贲门癌、肺癌等

秋季吃野菜,才是绝配,可防治胃癌、贲门癌、肺癌等

马蓝

马蓝别称马蓝头、马菜、鸡儿肠等,为爵床科板蓝属优质野菜,生长于路边,旷野,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利尿消肿的功效,用于慢性支气管炎、肺结核、阴虚咳嗽、咽喉肿痛、水肿、小便不利、鼻衄、牙龈出血、吐血等病症。

北美独行菜

俗称辣荠菜,跟荠菜长得很像,但味道辛辣,其实很好吃啦!全草可作饲料;以此种子入药,有利水、平喘的作用。

天胡荽

别名:破铜钱、鸡肠菜、盆上芫茜等,伞形科破铜钱属。

药用全草。性寒,味苦辛。清热,利尿,消肿,解毒。治黄疸,赤白痢疾,淋病,小便不利,目翳,喉肿,痈疽

鱼腥草

鱼腥草别称狗心草、折耳根、狗点耳等,嫩根茎可食,中国西南地区人民常作蔬菜或调味品。可防治胃癌、贲门癌、肺癌等。

老家是农村的,地里路边也菜非常多,而且天然无公害, 家里人经常挖来吃,营养丰富作用多,你喜欢农村吗?你都吃过哪些野菜?你的家乡也有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