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人都在吃的野菜,用于:大火烫伤,痈肿疮疡、毒蛇咬伤等

农村人都在吃的野菜,用于:大火烫伤,痈肿疮疡、毒蛇咬伤等

扛板归

别名: 老虎刺、贯叶蓼、犁壁刺、山荞麦、退血草、蛇不过、蛇倒退、、退西草等。 全草入药。其有化瘀补血,清热解毒、抑肿瘤、利水消肿,清热,活血,解毒等。

倒扣草

也叫土牛膝。苦辛,寒。具活血清热,解表,利水。主治:喉痛,脚气,淋病,水肿,跌打损伤,感冒发热,痢疾,疟疾等病。

垂盆草

靠水的田间地头有甘淡微酸,凉。能清热解毒,消痈肿、利尿,解蛇毒.主治用法:大火烫伤,痈肿疮疡、毒蛇咬伤、癌肿:鲜草一至四两,洗净,捣汁服.干品五钱至一两,煎服.外用鲜草适量,洗净,捣汁敷患处

狗尾巴草

狗尾巴草味甘性平,归心、肝经;具有清热除火,利尿消肿,明目,杀虫等功效

老家是农村的,地里路边也菜非常多,而且天然无公害, 家里人经常挖来吃,营养丰富作用多,你喜欢农村吗?你都吃过哪些野菜?你的家乡也有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