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的“祛湿品”在这,比红豆薏米管用,多吃一些祛湿排毒还美容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已经受到湿气的侵害,研究数据表明,现在全国都已经有八亿人口受到湿气侵害,湿气重不仅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久拖不治甚至还会引发癌症,那我们如何才能祛除湿气呢?

【哪些原因导致体内湿气重呢?】

1、长期久坐不动

特别长时间久坐不动,不能消耗体力,导致身体代谢变慢,身体的运化能力也会降低,从而导致水分堆积。

2、长时间睡眠不足

现在随着社会发展, 越来越多的人,经常晚上熬夜、加班,身体睡眠不够会造成脾虚,机体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身体状态也会很低迷。

3、饮食口味过重

油腻、太咸或太甜的食物不容易消化,多吃不利于身体健康,容易引发肠胃闷胀、消化不良、炎症病症。加之胃肠活力不足,无法有效运转,容易阻塞经络,导致身体垃圾排不出。

4、思虑过重

脾的主要功能就是帮助身体排湿,而思虑过重的话会损伤脾胃运化,导致脾虚,无法排出身体湿气,所以体内自然湿气就重了。

【30年老中医说这样做,有利于祛湿排毒】

1、按摩祛湿:疏通经络好排毒

①神阙穴——五脏六腑之本

位置:肚脐儿眼处。

②涌泉穴——长寿穴

位置:第二、三个脚指头趾缝线与脚掌三分之一的交叉点处。

功效:神阙+涌泉穴,不仅能够有效缓解湿气,还能够使身体益气养血、调和脾胃、精神饱满、腰肌强壮、面色红润,对于身体健康也是十分有宜。

按摩手法:按摩神阙穴可以打圈按摩,或者用热水袋敷这个这个穴位。涌泉穴可以采用点按手法,用手指使劲点按穴位,每天按摩3~4分钟,1天1~2次即可。

2、食疗祛湿:夏枯草+瘦肉,清肝下火

食材:夏枯草35克,瘦猪肉120克,法夏5克,盐、味精适量

做法:

(1)先将夏枯草、法夏洗净,瘦猪肉洗净切丝。

(2)将全部食材一同放入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煮沸,接着再用小火闷煮哟个半小时作用,最后再放入盐、味精搅拌调匀,即可食用。

功效:健脾和胃、清肝泻火、还能有效缓解湿气症状,排毒养颜。

需要注意的是:中医认为体内湿气过重,主要是因为脾胃内分泌失衡导致的,水湿留在体内无法排出,所以祛湿应该先健脾。

郑大医学院根据这个原理研制出了【填香清湿贴】。它含有龙涎香、茯苓、白术等中药材,能够通经活络,有效祛湿,每天晚上睡前贴在肚脐上,通过肚脐让药 效 通 过 肚 脐 散 布于全身的经络。经过1~3个周期的使用,身体就能非常明显感受到祛 湿 排毒 所带来的转变,所以湿气一定是可以祛除的,只需坚持使用,即可除湿。

【日常祛湿小贴士】

1、注意饮食

①多吃健脾利尿的食物,比如苋菜、赤小豆、扁豆、冬瓜、薏米、绿豆、等。

②少吃或者不吃生冷食物,吃这类食物会让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滞,使得脾胃受损,导致体内水分过多。

2、经常运动

经常运动可以加速我们机体代谢,促进血液循环,提升机体免疫力,有利于排出体内湿气。

3、避免环境潮湿

每天做好室内空气流通,穿着衣物要干爽,不穿潮湿未干的衣服,雨天尽量避免外出,防止淋到雨水和涉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