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盐也美味,浓香补钙,还能锻炼宝宝的咀嚼力,宝宝赞不绝口~

最近有宝妈私信小思妈妈说:宝宝现在一岁半了,吃点颗粒感的食物,就会呕吐,怎么办呢?

宝宝如果没有生病还是吃东西呕吐的话,那可能是对吃到嘴里的食物不熟悉或者宝宝嘴里的食物没有咀嚼充分,下咽也会引起呕吐。所以麻麻们在给宝宝喂饭的时候,要示范咀嚼的动作,让宝宝咀嚼充分之后再下咽。

在小思同学8个月以后,我就会尝试着给她加软面条,面线,疙瘩汤之类的颗粒感的食物,让小思同学熟悉,像是肉类的,宝宝咀嚼不了,我都会打成泥做成小丸子,午餐肉,分成小块让小思同学练习咀嚼。

咀嚼需要反复锻炼。像是周岁以后的宝宝,软面条,疙瘩汤、软嫩的小肉丸对宝宝来说咀嚼的很好了,没有难度了。意面就成了我给小思同学锻炼咀嚼的秘密武器。意面是硬质小麦粉制成的,有麦香的筋道口感,在蛋白质和膳食纤维含量上都更上一层楼,更能锻炼宝宝的咀嚼和吞咽能力。

今天小思妈妈专门搭配了一款可以补钙的奶酪牛肉意面,时蔬搭配着牛肉,色彩丰富,既能刺激宝宝的食欲,也能让宝宝吃到不同的口感。奶酪有天然的咸香味道,和意面是经典搭配。即使不额外加盐,吃着也不会觉得寡而无味!

奶酪牛肉意面

食材:蝴蝶意面20克,牛肉30克,香菇1朵,胡萝卜15克,西兰花20克,奶酪10克

烹制方法:煮,炒

- 1 -

准备食材:蝴蝶意面20克,牛肉30克,香菇1朵,胡萝卜15克,西兰花20克,奶酪10克。

- 2 -

首先处理一下牛肉。将牛肉清洗干净,切成小丁,如果有肉筋的话,一定挑出来哈。

- 3 -

放入几片姜,2克玉米淀粉,少许的清水,用手抓匀,腌制20分钟。

PS:腌制牛肉的时候,可以把清水换成蛋清哦,加上半茶匙的无添加酱油也是不错的呢~

- 4 -

起锅烧水,将西兰花放入开水中焯30秒,捞出后迅速的过一下凉水,然后切碎备用。

- 5 -

香菇去蒂,清洗干净,放入开水中,焯30秒到1分钟,捞出,放凉或者过一下凉水,攥出多余的水分,切碎备用。

- 6 -

胡萝卜去皮,切成小丁。

- 7 -

奶酪用擦丝器擦成细丝碎末。

PS:我用的是大孔奶酪,因为它的钠含量是相对比较低的,比切达奶酪或者马苏里拉奶酪的钠含量都要更低一些,但缺点就是不易融化,所以提前把它们擦成碎末状就会好很多。奶酪妥妥的是浓缩的精华呀!每10公斤的牛奶才能浓缩制成1公斤的奶酪,补钙效果棒棒哒~

- 8 -

意面比较筋道不大好煮,为了缩减煮的时间,可以浸泡在水中20分钟。

- 9 -

放入锅中,煮大概15-20分钟,把意面煮熟。

PS:意面在煮的过程中,特别容易粘锅底,一定不要忘记搅拌一下。

- 10 -

捞出后,滴上几滴亚麻籽油。

- 11 -

用勺子混合均匀,这样防止意面粘连到一起,粘成一坨。

- 12 -

起锅烧油,先将比较难熟的胡萝卜放入锅内翻炒。

- 13 -

炒软之后,倒入腌制好的牛肉丁,这时候可以把腌制的姜片挑出来,以免宝宝不喜欢姜的味道。

- 14 -

快速翻炒,炒到牛肉变色。

- 15 -

然后加入香菇和西兰花,翻炒均匀,倒入适量的清水,煮开。

PS:水不用放的太多,差不多能把食材包裹起来就可以。

- 16 -

然后把意面倒入锅中。

- 17 -

用铲子将意面和食材混合均匀。

- 18 -

最后把奶酪碎撒在意面上。

- 19 -

加热到奶酪全部融化,然后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锅了。

PS:奶酪本身会有咸香味,可以起到调味的作用哦~如果宝宝对味道不是很挑剔的话,完全不用调味了呢,反之,可以再出锅前加上适量的盐调味哦~

- 20-

奶香浓郁,有肉有菜,一餐饭就搞定了。蝴蝶意面小巧可爱,宝宝可以勺子舀着吃,一勺一勺的绝对停不下~

这次做意面我加了奶酪,吃的时候要注意,稍微晾凉就可以吃了,太凉的话,奶酪的口感就会有影响,不好吃了呢~

牛肉怎么做才能嫩?

牛肉纤维粗老,炒后吃起来往往发韧,感觉嚼不动。因此切的时候要注意,牛肉会有很明显的纹路,一般顺纹切条,横纹切片。

腌制也是很重要的。一般我给家人做的时候会加酱油、料酒、白糖、蛋液、湿淀粉,与切好的牛肉抓匀,腌制15分钟,给小思同学做的时候,我通常会用淀粉,清水或者蛋液,姜片抓匀腌制15-20分钟,再下锅炒的时候,火候控制好,就不容易变老不好咀嚼呢~

选择牛肉的时候也要注意,牛里脊和瓜条部位相对来说是比较嫩的,适合给宝宝吃的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