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养生功效多,能润肠通便、健胃消食,还能保护咽喉等

无花果是一种神奇的树木,人们之所以叫它这个名字,主要是因为一开始大家都以为它是不开花的。但其实,无花果也是有花的,只不过它的花太小,隐藏在了大大的花托里面,花被包裹起来很难被人们注意到。

我们现在虽然大多数人都能吃到无花果或者果干,但其实一开始它并不是原产于中国的。来自异域的无花果味道甜美,深受大众的喜爱。其实除了味道之外,它还具有很大的养生功效。

1.保护咽喉

我们最常知道的无花果的一大作用就是起到利咽的作用,和胖大海、罗汉果一样。干燥的无花果可以直接用开水冲泡作茶饮用,对于一些经常喉咙干痒,咳嗽或者嗓子不舒服的人来说很有帮助。

2.润肠通便

很多人见过新鲜的无花果,里面有各种小籽,吃了新鲜的无花果之后,可以帮助促进肠道的消化,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这是因为无花果的果实里面含有许多脂类,类似于麻子仁、坚果仁一样。

3.防癌抗癌

在这个谈癌色变的时代,人们越来越急切寻找生活之中可以帮助抗癌的食物,无花果就是其中的一种。有科学研究证明,无花果的果实中所含的汁能够抑制部分的癌症,比如说肉瘤,白血病等。可以拿无花果作为炖汤、煮肉的食材,加入我们生活的料理中。

4.健胃消食

无花果里面有一种丰富的元素,叫作酵素。它在进入人的身体之后,可以与胃液混合,帮助胃部的食物消化。还可以起到养颜美容的作用,有的女生现在会专门购置酵素类的饮料,这样看来还不如多吃一点无花果来的划算。

无花果虽然来自异域,但现在在很多地方都有栽种,它有这么多养生的功效,而且吃起来还十分的香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无花果属于高糖性的食物,如果吃多了会引发肥胖。一次性吃的太多,很有可能导致腹泻。

【本文由“本草世界”独家出品,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荷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