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蔬一荤」西红柿鸡蛋疙瘩汤,蒜蓉金针菇烤花蛤虾

蒜香蚝油白玉菇

【原料·调料】

西红柿2个,鸡蛋1个,面粉150克左右(1—2人份),葱末适量,香菜末,蕃茄酱,糖,盐,香油

【制作步骤】

1.两个中等大小的西红柿切小块,葱切末。

2.锅热后倒入比炒菜略少的油即可,油热后加入葱末爆香。

3.葱香味出来后,加入西红柿块儿,翻炒半分钟。

4.加入适量蕃茄酱,盐和糖,中火翻炒,直至炒出红油,西红柿的块儿状逐渐减少。

5.加入半锅清水,大火烧开。

6.等待水开的过程时,将准备好的面粉加水,用筷子一点点搅拌,每次加一点水,搅拌到无水的状态再继续加,直到面粉全部呈大小一致的小颗粒状,无干面粉。

7.锅中水开后继续保持大火,分次加入小面疙瘩。

8.每到一次面疙瘩就用筷子快速搅拌,将面疙瘩在锅中散开不要黏住。

9.再开锅后转成中小火,面疙瘩成熟后转小火,将打散的鸡蛋画圈倒入锅中,先不要搅拌。

10.待鸡蛋稍微凝固后,用筷子轻轻搅拌,加入喜欢的青菜。出锅前淋一些香油即可。

【tips】

1.西红柿可以提前去皮,给老人小孩儿吃的时候。

2.加入蕃茄酱是为了增加酸甜的口感,如果西红柿本身味道够足可省略。

3.一定要把西红柿多炒一会,几乎看不到块儿状最好。

4.面粉就用普通的中筋面粉,富强粉就可以,还可以用不含麦麸的全麦粉;面粉的量和水的量根据个人需要酌情增减。

5.蔬菜可以选择小油菜,小白菜等,也可以不加。

6.出锅前的香油最好不要省略。

7.面疙瘩一定要大小一致,太大的话不容易熟还会影响口感。蒜蓉金针菇烤花蛤虾

【原料·调料】

鲜虾300克,花蛤300克,蒜10瓣,金针菇适量,盐适量,糖少许,蒸鱼鼓油一勺,料酒一小勺,姜蒜片适量

【制作步骤】

1.虾洗净,减去虾须,开背去虾线.

2.加姜蒜片,盐糖蒸鱼鼓油料酒腌制30分钟.

3.蒜蓉红椒切末,热油锅,煸香蒜蓉。

4.金针菇去除根部杂质,洗净,控干水分,平铺在烤盘上。

(烤箱上下火200度,预热)

5.花蛤洗净,水烧开,加点点盐,下花蛤。

大概一到两分钟,花蛤就基本开口,个别没开口的可以用手指掰开就行。

6.将腌制鲜虾的酱汁均匀倒在金针菇上,并撒上一勺蒜蓉油。

7.然后在开口的虾背上码上蒜蓉油。

(因为花蛤没有腌制,所以在剩余的蒜蓉油中加一点点盐,搅拌均匀,码到花蛤上)

8.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上下火200度,烤10到12分钟。

(最好,烤个8到十分钟的看一下成熟的程度,烤过火就不好吃了。)

9.出锅,撒葱花白芝麻~享用吧。

【tips】

1.烤制时间根据自己烤箱温度调节

2.有很多厨友反应花蛤会烤老了。

其实,如果填了最后的蒜蓉料,以及控制好时间,是不会老的。如果虾很大只,花蛤又小个,就很难掌控时间。那么,你们可以烤前,在花蛤肉上填一点点的花蛤汤汁或者在花蛤的那一边盖一层锡纸,最后3分钟的时候揭盖。

喜欢请一定加一下赞,点一下关注哦。

新嫂会持续为大家奉上家常美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