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胜康医院提醒肝病治疗冬季别放松复查要重视

肝病发病有着明显的季节特点,每年春季和冬季两个高峰期。特别是冬季寒冷,使人的免疫系统功能发生紊乱,抵抗力下降,容易生病。

另外,肝病患者的免疫功能紊乱,又是肝病活动的一个基本原因。寒冷容易使体内各种反应迟缓,抵抗力下降,使入侵的肝炎病毒得到繁殖的机会。因此肝病患者冬季复查要重视起来,提早发现因天气变化导致的病情反复。

肝病患者冬季一定要注意保暖,减少在人群嘈杂的公共环境活动,防止上呼吸道感染的发生,避免这些诱因引起肝病的复发和加重。患者如果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另外中途停药将会影响疗效甚至引起肝病严重加重的后果。而闷头服药不复诊,有可能错过对副作用或对耐药的及早发现,造成极大危害。

所以,一定要到正规的专科医院就诊,相信医生的治疗,做到从心理上放松,要主动跟医生交流,不要盲目吃药,更不能讳疾忌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