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茶,别看它长相平凡,路边上都是,殊不知它能让眼睛越发明亮

导语:这种东西,或许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容易被大家忽视,但是对于眼睛干涩,它可是有着立杆见效的作用呢!主要是还喝还不贵,在上火的日子里我总是离不开它。

这几天感觉眼睛总是干涩涩,这让我很是难受,忽然发现家里还有一个小东西可以用来缓缓我的眼涩。菊花作为一种功效性很好的茶水,这可是我爷爷最爱喝的饮品呢!我小的时候,爷爷总是给我说,读书娃要多喝一点菊花茶,这茶对眼睛好,多喝点菊花茶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尤其是我们这种无辣不欢的湖南人,更是要多喝点菊花茶来降降火。

菊花对与人体内部的金黄色葡萄球菌、B-溶血栓性链球菌、伤寒杆菌起到某些抑制作用,所以这就让菊花具有了清肝明目降火的作用。菊花的水浸剂对某些常见皮肤致病性真菌亦有抑制作用。菊花对金葡菌、大肠杆菌、福氏痢疾杆菌等有较强的抑制作用,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清热解毒的作用,从而食用菊花能让人的心血管系统的有着有益的作用。

你可以别看这小小的菊花,它可是出现在《本草衍义补遗》,《纲目》,《本草经疏》,《药品化》,《本草新编》,《本草经百种录》等书籍中都有着或多或少的记载。除了书籍的记载,还有一些关于菊花的传说。

相传在很久以前,有个住在大运河边的农民阿牛,家中只有一位靠着纺织生活的母亲。父亲在阿牛十岁的时候,就已经去世离开了阿牛。母亲觉得自己愧对于阿牛,没有能力给予阿牛很好的物质生活,所以母亲终日以泪掩面。渐渐地母亲的眼睛在阿牛十五岁的时候,就开始失明了。这时候的阿牛很是心急如焚,有一天他晚上做梦,遇见一个女子告诉他,九月初九时候出现的有种白色的菊花,可以煎给母亲喝,一定可以治好她的眼疾。转眼到了九月九这天,经过阿牛的不断努力,阿牛终于找到这种白菊花。母亲的眼疾也在喝了这种白色菊花药后的七天就恢复了光明。原来是菊花仙子给阿牛拖去了梦,让阿牛的母亲也重见了光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