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是美食的开始,一碗湾记豆浆,开启夜晚生活的美!

深夜是美食的开始,美食是生活的灵魂。在而在天南地北的夜宵美食中,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豆浆于夜市中崭露头角。本来只是国民早餐界的霸主,竟也摇身一变,成了城市深夜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在异乡的深夜里,来湾记豆浆店喝一碗豆浆,不仅让工作一天的疲惫和压力得以消融,也让思念家乡滋味的味蕾,有了小小的释放和满足。

豆浆

虽说是小小的一碗豆浆,却不拘泥于原始的纯味,还要加进淮山、香芋、姜薯、百合……这些很多人闻所未闻的搭配,仿佛施魔法一般,让豆浆变化出了各种独特滋味。

油条

国民公认的豆浆搭档——油条,自是少不了。新鲜出炉的油条,金黄酥有韧性,撕成小节蘸豆浆,吸饱了汁水最好味。

脆皮豆腐

多数人只知道配油条,却不知还有个豆浆伴侣:普宁脆皮豆腐,也称豆干,是普宁的特色小吃,外层炸得酥脆,里面则很嫩滑,搭配韭菜盐水,独有一丝清香甘醇。

配食还有台式肉饼、萝卜糕、香辣鸡翅等等,在湾记豆浆店里,可以尝尝豆浆+鹌鹑蛋+西米的组合,咬开鹌鹑蛋时,能感受到里面吸满了豆浆,浓郁香甜。豆浆5元有一大碗,顺滑无渣,十分好入口。各式小料让人眼花缭乱,想下什么都可以随便点。一大碗包含了芋圆、鸡蛋、鹌鹑蛋、姜薯、桃胶、淮山、银耳、腐竹……果然土豪够任性!

每至夜深,这家湾记豆浆店仍灯火通明,聚集着各色人群。简单朴素的豆浆,就有这般魔力。让在外打拼的游子有个熟悉的聚脚点,喝一碗记忆中的味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