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这样吃,祛湿功效最好!4个制作小妙招,排湿气还美白祛斑

茯苓是中医常用的一种中药,有健脾和胃、祛湿气的功效,同时还能安神,帮助睡眠,常吃茯苓还能够祛斑增白,延缓衰老。那么,茯苓怎么吃祛湿美白效果最好呢?

茯苓这样吃,祛湿效果好,尤其是第2种做法,补脾益气效果最好

1、茯苓茅根煲猪瘦肉

食材:猪瘦肉、白茅根、鲜土茯苓、红枣、生姜

做法:①把猪瘦肉切块后用水灼烫捞出,生姜切片,茯苓切块,茅根切段,红枣去核;②一起与放进有适量清水的瓦煲内,用大火煲沸后,转为文火慢慢的煲2小时,在服用前调入适量食盐即成。

功效:清热解毒,健脾祛湿

2、淮杞圆肉糯米酒炖鸡

食材:淮山、枸杞、圆肉、茯苓、糯米酒、光鸡、生姜

做法:①把各种药材分别洗净,放入冷水当中稍微浸泡备用:②生姜切成片,光鸡处理干净,去掉尾部后切成块;③放入炖盅内,加入适量冷水用小火慢慢的炖3小时,在食用之前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祛湿驱寒、健脾安神、提高食欲。但需要注意的是,本身肝肾阴亏者应该谨慎服用,并且有些人服用后可出现周身皮肤瘙痒等过敏症状,一旦出现此症就要及时停止服用。

中医建议祛湿还是要从根源解决,《中国中医》上刊登过一款祛湿名方—白香御湿,主要由霍香、茯苓、白术等十几味中草药炮制而成,诸药相配,共奏燥湿运脾,行气和胃之功,坚持使用2-3个周期,即可根除体内顽固湿气,并且没有任何副作用,网@上就能找到。

3、茯苓黑红汤

食材:黑豆50g红豆50g辅料红糖适量白茯苓10g

做法:①黑豆、红小豆洗干净备用②锅内放入大半锅水,倒入黑豆、红豆、茯苓,煮开后,转小火煮;②煮半小时至一个小时,当汤颜色变深,就煮好了。

功效:除湿利水,温胃进食、补虚赢、补中生气

4、茯苓煎水内服

把茯苓适量煎汤服用,同样也可取得较好的祛湿解毒等作用。

常吃茯苓还有这些好处

1、养心安神

茯苓还含有一些安神的营养成分,对于因工作压力大或者其他原因出现的精神问题,如经常失眠,梦多,生活中感到抑郁,不爱笑,神经过于紧绷等,都可以通过用茯苓和人参酸枣仁等炖至高汤,来达到缓解和治愈的目的。

2、治疗感冒咳嗽

茯苓对感冒也有一定的治愈效果,对由于湿热等原因引起的感冒,具体性状为老咳嗽,痰多,严重的时候还会手脚酸软,体乏背痛。一般出现这种情况,就可以通过食用茯苓熬粥或者炖汤来达到一定辅助治疗效果。

3、降血糖

茯苓可使平滑肌收缩振幅减少,张力下降。茯苓可影响体内代谢,对电解质的平衡有调解作用,并能降低血糖,抑制毛细血管的通透性。

4、抗癌、抗肿瘤

茯苓中含有丰富的抗癌成分,其中包括抗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氨基酸等。食用茯苓,可以抑制癌细胞的产生,破坏癌细胞的DNA,移除我们体内致癌的自由基等。

中医认为药食同源,在熬汤或者煮粥过程中适量加点茯苓,可以缓解体内湿气加重,对女性而言,常吃茯苓能够祛湿减肥,美白瘦身,皮肤好了,人也年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