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管住嘴,迈开腿,预防代谢性疾病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都会不知不觉地发福,长胖,吃得跟以前一样甚至比以前更少,还是会不自觉地发胖,这是哪里出了问题呢?原来年纪越大,基础代谢率会降低,也就是说热量消耗的速度会变慢。吃的食物在体内消化不了,慢慢沉积在体内,人就会变胖。

管住嘴,迈开腿,就是让我们通过合理的饮食习惯以及适当的运动,使人体的代谢机能保持正常,预防疾病的产生。人从生下来到生命的尽头每个阶段的代谢能力是不一样的,合理的饮食搭配要根据消化代谢能力的不同来决定。

比如刚出生的婴儿,要喝母乳,牛奶,随着孩子慢慢长大一点,可以逐渐增加一点米汤,蛋黄,这时候的小孩子是不能乱吃的,你说能给他吃肉吗,肯定是不行的。等到了青少年时期,就什么都可以吃了,这是人体的黄金代谢期,吃什么都能消化。等到年龄再大一些,步入中年时期就会明显感到能吃的食物越来越少,好多东西吃了都不消化了,这是明显的代谢能力下降了,再加上人到中年,也不怎么愿意活动,长胖的几率会变大。最后到了老年的时候,基本就是吃点面条,米粥这种容易消化的东西了。

这样说来我们就应该明白了,人在生命的两端,身体的代谢机能是一样的,中间是最好的。如果处于下降的阶段,我们必须要清楚,并且明白其中的道理。比如,今天吃了肉了,一定要去多运动,把身体消耗不掉的营养消耗掉,或者还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吃一粒大山楂丸,主要成分是山楂和麦芽,专门用于食积,肉积,消化不良的。

我们的健康和饮食是密切相关的,不健康的饮食带给我们的是可怕的代谢性疾病。想要活的健康快乐,唯一的方法就是合理的饮食加上运动。管住嘴,迈开腿,您真的做到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