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一杯此茶,助消化顺肠胃,利尿解毒,越喝越健康

每天喝一杯此茶,助消化顺肠胃,利尿解毒,越喝越健康

【了解黑茶的好处】

好处一:助消化顺肠胃

黑茶中的咖啡碱、维生素、氨基酸、磷脂等有助于人体消化,调节脂肪代谢,咖啡碱的刺激作用更能提高胃液的分泌量,从而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日本学者通过科学检验已证明,黑茶具有很强的解油腻、消食等功能。另外,黑茶还能改善肠道微生物环境,具有顺肠胃的功能。中国民间有利用老黑茶治疗腹胀、痢疾、不消食的传统。

好处二:利尿解酒毒

黑茶中含有咖啡碱,咖啡碱通过肾促进尿液中的水滤出率来实现利尿功能。咖啡碱对膀胱的刺激作用不仅能够协助利尿,还有助于醒酒,解除酒毒。而且黑茶能够参与人体的新陈代谢,对人体内脏具有特殊的净化功能,能够吸附体内的有毒物质,比如酒精、重金属物质等,能够促进这些物质排出体外,并且对大多数病菌有抑制作用,所以黑茶也被誉为“人工肝脏”。

【黑茶的食用禁忌】

1.女性在哺乳期的时候最好别喝黑茶。这是因为过量的服用黑茶会影响母亲身体中的乳汁分泌,并且茶叶中所含有的咖啡碱也会通过乳汁传递到孩子的身体中,间接的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

2.孕妇忌喝黑茶,尤其是不宜喝浓黑茶,黑茶茶叶中含有大量茶多酚、咖啡碱等,对胎儿在母腹中的成长有许多不利因素。

你喜欢吃吗?

以上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