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地头的野菜,具有清热除火,利尿消肿,明目,杀虫等功效

乡村地头的野菜,具有清热除火,利尿消肿,明目,杀虫等功效

北美独行菜

俗称辣荠菜,跟荠菜长得很像,但味道辛辣,其实很好吃啦!全草可作饲料;以此种子入药,有利水、平喘的作用。

马蓝

马蓝别称马蓝头、马菜、鸡儿肠等,为爵床科板蓝属优质野菜,生长于路边,旷野,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利尿消肿的功效,用于慢性支气管炎、肺结核、阴虚咳嗽、咽喉肿痛、水肿、小便不利、鼻衄、牙龈出血、吐血等病症。

狗尾巴草

狗尾巴草味甘性平,归心、肝经;具有清热除火,利尿消肿,明目,杀虫等功效

灰灰菜

富含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钾、钙、磷等微量元素,具有抗癌、清热、减肥等功效,并对流感、乙型脑炎病毒等有明显的抑制作用。食用嫩绿的幼叶,经沸水焯后炒食,或制成灰菜干烧肉、炒肉丝,也可腌渍来吃,是一道不错的美味。

老家是农村的,地里路边也菜非常多,而且天然无公害, 家里人经常挖来吃,营养丰富作用多,你喜欢农村吗?你都吃过哪些野菜?你的家乡也有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