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就是养命,过了40岁之后,学会2道“养肝菜”,不求医生

养肝就是养命,过了40岁之后,学会2道“养肝菜”,不求医生

再过一个月2018年就结束了,两个月之后就是农历的春节。很多人在过年的时候,家人团聚,亲朋好友欢聚,少不了大吃大喝,根据我们每年的统计,在春节后,门诊上的肝病患者是比平常要多好几倍。

现在的人,平时的生活饮食,一点也不比春节的时候差,往往就会有一些人,因为饮食不健康,最终导致了肝病。

今年42岁的何国栋(化名),在平时就喜欢喝点小酒,没事儿的时候,和朋友买点猪头肉,买点小菜回家喝两杯,上个月在一次免费检查的时候,被医生告知,患上了酒精性肝硬化。

因为喝酒时间比较长了,他的病情也相对比较严重,医生在他的肝功能检查中发现,谷丙转氨酶的正常值上限时40U/L,他的已经达到了249U/L,谷氨酰转肽酶的正常值上限在50U/L,他的已经达到了106U/L。在增强CT的检查当中,肝脏表面凹凸不平整,肝脏缩小,脾脏增大,有少量腹水。

在目前的社会当中,酒是兴奋的催化剂,在聚会和节日的时候,饭桌上如果能摆上一两瓶酒,那么就会增添很多喜庆的氛围。但是也不能因为气氛,伤害了大家的健康。

养肝就是养命,过了40岁之后,学会2道“养肝菜”,不求医生

养肝食谱一,佛手瓜炒鸡蛋

佛手瓜和鸡蛋都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很少有人知道他们会有养肝的作用。鸡蛋中含有非常好的动物蛋白质,佛手瓜中富含多种维生素这样的搭配组合,养肝护肝的效果,也是非常明显了。

做法:

①将佛手瓜洗净切片,过水焯,沥干水分备用;

②鸡蛋打碎加入食盐、葱花搅匀备用;

③等到油烧至六成热,先炒熟鸡蛋盛盘备用;

④再倒入食用油,烧至七成热,先倒入葱花炒香,再倒入瓜片,直至瓜片断生;

⑤再将鸡蛋倒入,炒匀之后就能装盘食用了。

养肝食谱二,冬菇炒油菜

冬菇和油菜也是冬季里最常见的蔬菜了,用他们做成的菜肴,因为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烟酸、蛋白质以及多种矿物质等,对肝炎患者以及肥胖症患者都有非常不错的调理效果。

做法:

①油菜摘洗干净,切段备用;

②冬菇用温开水泡开,去蒂;

③炒锅内放入植物油,待油温烧热,先炒油菜梗,炒至6成熟的时候,再下入油菜叶;

④加入冬菇和浸泡冬菇的水,烧至菜梗软烂;

⑤加入调料,炒匀即可,装盘食用。

如果邀请客人来家里聚会的时候,可以尝试着做以上两种菜肴,一方面自己做的放心,健康。另一方面,这样的菜肴,也会对肝脏起到非常好的保养作用。

中医经常说的一句话“养肝就是养命”,所以如果你学会了这样的食物,也不会担心自己的肝脏会有什么问题了。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学会这两道拿手菜,也不是什么难事儿哦!

今日话题:你学会做这两道菜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