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贫血是什么原因

刚刚出生的孩子最好的食物就是母乳,但是现在有很多新妈妈都会出现母乳不足,并且有的新妈妈还会出现头晕脑胀、浑身没劲,稍微一动就喘不上气来,脸色苍白,没有血色,出现这种情况,大家肯定怀疑新妈妈是得了贫血了。 产后贫血是什么原因

一是妊娠期间就有贫血症状,但未能得到及时改善,分娩后不同程度的失血使贫血程度加重。

二是妊娠期间孕妇的各项血液指标都很正常,产后贫血是由于分娩时出血过多造成的。

产后贫血有什么影响

产后贫血会使人全身乏力、食欲不振、抵抗力下降,严重时还可以引起胸闷、心慌等症状,并可能产生许多并发症,所以一旦被确诊贫血应及时治疗。产后贫血的发生,和新妈妈的体质及产后出血过多有着很大的关系。贫血严重时会影响到自身的恢复及不利于宝宝的哺乳,比如说妈妈奶水少,或者是没有奶,这样宝宝就吃不到妈妈的母乳了。

轻度产后贫血是指血色素在90克/升以上,一般可以通过饮食来加以改善。新妈妈应多吃一些含铁及叶酸较多的食物,如动物内脏、动物血、猪牛羊肉、鱼、虾、蛋以及绿叶蔬菜、谷类等;中度产后贫血是指血色素在60—90克/升,新妈妈除了注意改善饮食外,还需要吃铁剂;严重贫血是指血色素低于60克/升,新妈妈就需要进行输血治疗了。 产后贫血吃什么好 猪血豆腐汤:

食材:猪血100克、豆腐70克,红柿椒20克,葱姜适量。

做法:

1、猪血切块、豆腐切块、青红柿椒切丝。

2、锅里烧开水,分别将猪血和豆腐分开飞水。

3、热油锅,爆香姜葱,放猪血翻炒变色。

4、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

5、放入豆腐,炖10分钟。

6、放入红柿椒、盐。

7、出锅。

营养评价:补血养颜,清肠排毒。猪血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磷、钙、B族等,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等。 猪肝炒黄瓜

食材:猪肝85克,黄瓜80克,姜蒜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有食材。

2、猪肝用水切薄片用清水浸泡半小时。

3、黄瓜切菱形片,姜蒜切碎。

4、猪肝洗净沥干水分后加入适量料酒、盐、生抽、蚝油、白醋、淀粉和姜末抓匀腌制半小时。

5、猪肝放锅里,加清水,大火煮沸,捞出。

5、热锅凉油,放姜蒜爆香,放入猪肝炒变色。

6、加入黄瓜翻炒,加盐出锅。

营养评价:补虚养血,提高身体免疫力,猪肝含有丰富的铁、维生素A,能够快速修复身体,黄瓜中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铁吸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