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铺老板说漏嘴:不管煮什么粥,记住这“3点”,又香醇又浓稠!

如今伴随大家生活水平的都不断上升,不管是南方人还是北方人,对影响方面的要求更高,更加注重营养搭配均衡,所以很多人在吃饭时,基本上都会先喝一些粥滋润一下,比如白米粥、小米粥、红豆粥等,不管哪一种种类都深受大家的喜爱。

但是要想煮出的粥又香又浓稠,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还需要充分掌握一定的方法和技巧才行,相信大家在煮粥时都会发现,我们自己煮出的粥总是没有粥铺的香醇浓稠,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我和粥铺的老板聊天是,他不小心说漏嘴:不管煮什么粥,记住这“3点”,又香醇又浓稠!

首先第一点就是浸泡,往往有很多人在煮粥都没有注意这一点,基本上都是清洗干净之后,就直接放进水中煮,粥铺老板告诉我,这样煮粥并不对,最好在煮粥之前,先把豆类食材放入清水中浸泡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这样不光能缩短烹煮的时间,也让食材更烂。

第二点就是加入适量的香油,相信有不少人和小编一样,并不喜欢和没有味道的粥,尤其是白粥,所以粥铺老板告诉我,可以往粥中加入适量的香油,不光能让粥煮出之后更加香醇,并且能让食材快速吸收热量,有利于食材的快速开花。

至于第三点就是加足水,粥铺老板说漏嘴:不管煮什么粥,一定要一次性加足水,不要在煮粥的过程中在加水,这样中途加入就严重破坏粥的口感,煮出之后也不想回浓稠,更不会说香醇。如果真的煮干必须加水,也要加热水,不要加凉水。

粥铺老板说漏嘴:不管煮什么粥,记住这“3点”,又香醇又浓稠!你们大家学会了吗?如果大家还有不同的方法和见解,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进行留言分享,喜欢小编的不要忘记点赞加关注哦,最后谢谢大家长时间的支持和鼓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