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可以喝六堡茶吗?

因为六堡茶中所含的物质具有调节、促进脂肪代谢的功能,不少爱美想要塑体的女性都想试试,其中有些女性为了减肥还节食了,但又听说不可以空腹喝茶否则会胃疼,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空腹到底可不可以喝六堡茶。

答案是肯定的,六堡茶可以在任何时间喝。六堡茶可以空腹饮用的两个原因:

1、六堡茶经过发酵后是温性茶,而胃部是喜燥恶寒的,空腹喝六堡茶不对肠胃造成刺激而发生胃绞痛等情况。

2、六堡茶有着明目清心和帮助消化的功效,在空腹时饮用可以起到清洗肠胃的功能,如果在吃饱之后饮用,因为六堡茶中的咖啡碱能兴奋中枢神经,可以刺激胃部分泌胃液消除胃内积食,帮助消化。

但如果是空腹喝的话,切记不要喝浓茶,因为浓茶内的咖啡碱太多了,肠胃如果吸收了会因负担过重导致肠胃不适,而且也不要频繁空腹喝六堡茶,六堡茶中的咖啡碱有助于人体消化,当胃部受到咖啡碱的刺激胃液的分泌量会增加,从而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所以在喝过六堡茶后会肚子饿。因为六堡茶还有消食解腻的功效,所以六堡茶在饭后喝效果是最好的。

还有一点需要提醒是,之前讨论的都是发酵充分的六堡茶熟茶,而六堡茶的生茶,特别是年份短的生茶,茶性刚烈,茶叶中的多酚含量高,对胃部刺激较大,就不适宜空腹喝了。

六堡茶每天最好喝至少三大杯,早上起来喝一杯,午饭和晚饭在吃完后半小时喝一杯,如果吃了比较油腻的东西就再喝上几杯。不过光靠喝茶减肥效果可能不会太好,如果平时作息正常多运动,少吃肥腻油炸的食品,多吃清淡的东西相信塑形美体并非难事。

本期内容由六堡茶之家整理发布,转载请务必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