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这份暖身指南请高血压患者收好!

大家这两天都感觉到了气温的变化,突然开始“美丽冻人”,根据气象台播报,预计接下来的几天,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将受强冷空气的影响,出现持续低温天气。寒潮到来也会导致寒气入侵身体。

受寒之后,会出现某些部位的疼痛,关节活动困难,怕冷,腹泻感冒等症状。想要避免寒气入侵,就要护好以下几个部位。

1 头部

冬季的时候头部没戴帽子受风吹或者晚上洗完头后湿着头发睡觉,都会导致寒气侵袭头部,出现头昏头痛等症状。

2 腿脚

冬天的时候不穿袜子或者露脚踝,容易导致老寒腿膝关节等问题。平时多用热水泡脚,也可在水中放入少量生姜,促进血液循环,足部怕冷的人,睡觉时可以穿上袜子。

3 腰腹

肚脐受凉后容易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出现呕吐腹痛等消化系统疾病。

冬天如何告别寒气,不妨试试下面几招:

1 喝热姜茶

生姜中含有的辛辣和芳香成分,有驱寒发汗等功效,冬季泡上一杯姜汤饮服,可驱散寒气增加血液循环。

2 戴帽子

临床研究证实,冬天有戴帽子习惯的人群,患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的几率明显降低。

3 勤添衣

换季时节,忽冷忽热,要记得多关注天气预报,勤添衣物,外出带上外套,注意关注天气变化。

4 多运动

运动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可以挑个天气晴朗的日子去公园慢跑,散步等。

5 保护腿脚

尽量不要穿露脚踝的裤子和鞋,每天晚上最好用热水泡脚,保暖活血。卧室里常备一双加绒冬季拖鞋,手脚冰凉的人要注意穿上袜子不要光脚。

冬天来了,对于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的人来说也是个难熬的季节,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预防寒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