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这3个走路技巧,“步行”也可以走出健康来!

你每天都看朋友圈的步行排行榜吗?你每天都步行多少步呢?

确实,步行可以养生,达到强身健体的功效,但是,网络还是有诸如“女子连续暴走15天,走出关节炎”、“老太太10天走路,膝盖受损”等消息曝出。

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手机显示一万步“不等于”运动一万步

首先从科技层面来讲,手机记录的步数会根据位置、重心变化来记录,误差很大。

很有可能你从坐下到站起身来,就“走”了三四步,所以所谓的一万步,并不是有效运动。

那么,什么才是真正有效的运动呢?其实很简单,就是以运动心率为标准:

健康且体质较好的,心跳可以控制在 120~180 次/每分钟;

中老年或慢病人群,心跳大致控制在(170 - 年龄)~(180 - 年龄)。

步行养生,要了解这3个技巧

1、步行要循序渐进

中国目前的健康建议,成年人每天应累计进行相当于步行 6000 步的中等强度身体活动。

有些胖朋友,或者有关节问题的、或是体质较差的中老年朋友、没有运动基础的人,虽然有着步行的热情,但是往往走路姿势错误,往往适得其反。 比如......

所以,你不仅得根据身体素质量力而行,要循序渐进。

2、学习正确的走路姿势。

你在走路时,可以想象有根绳子连着头发往上提,下巴抬起,两肩自然向后拉。

如果不明白,看一下侧面动图详解,走路时注意让这三个地方依次接触地面就可以了。

3、避免伸膝

你移动膝盖伸膝装置向后稍站立或行走时,多数人都有一个自然的倾向,超伸的膝盖,一旦这样,你的膝盖会造成你的关节压力增加。行走时,注意你的膝盖,避免超伸膝盖。保持你的膝盖走路时轻微的弯曲,特别是如果你倾向于伸膝时,站在你的。刚开始会觉得奇怪,但最终你的膝盖会适应。慢慢地上楼梯,缓慢而有意识地移动。避免穿高跟鞋太频繁,因为这会鼓励膝过伸。

有效的运动、有效的步数、有效的训练这些都是在为健康生活服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