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和它一起泡水喝,7天后身体会发生惊人的的变化,你知道吗?

山楂也叫山里红、红果、胭脂果,为蔷薇科植物山里红或山楂的干燥成熟果实,质硬,果肉薄,酸甜适中,风味独特。山楂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医疗价值,老年人常吃山楂制品能增强食欲,改善睡眠,保持骨骼和血液中钙的恒定,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因此山楂被视为“长寿食品”。

山楂性味微温、甘、酸,入脾、胃、肝经。有消食积、化痰、散瘀、清胃、解毒、醒脑等功能,用于治疗痞满、癥积、痰饮、泻痢、肠风、疝气、心腹痛、产后瘀阻、恶露不尽等症。山楂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等。

山楂还可以增加胃蛋白酶活性,所含的脂肪酶能促进脂肪的分解,起到消食积、助消化作用。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山楂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扩张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脏活力、兴奋中枢神经系统、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利尿和镇静作用。

老中医:山楂片和它一起泡水喝,7天后身体会发生惊人的的变化,你们都知道吗?山楂加它真是绝配。

荷叶茶和枸杞、决明子、玫瑰花、山楂的步骤以及功效:

材料:荷叶茶2g,山楂2片,枸杞6粒,决明子3g,玫瑰花2朵

制作步骤:

1.取泡茶碗,按照一碗茶的量,放入五样食材。

2.设定开水温度100度,煮沸腾后,冲入茶碗中。

3.倒入开水后,加盖2分钟。

4.取滤网搁置在分茶器上。

5.将盖碗中泡好的茶水过滤在茶器里。

6.分别倒入茶碗中,即可饮用。

瘦脸功效:

决明子:明目,滋益肝肾,镇潜补阴。

玫瑰花:其香气具浓,美容养颜,通经活络,调和肝脾,理气和胃。

枸杞子:味甘、性平;归肝、肾、肺经;质润气和,可升可降;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生津等功效。

山楂:具有降压,降脂,抗氧化,增强免疫力,清除胃肠道有害细菌等,还可预防肝癌。它还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有效防治动脉粥样硬化。

你们都知道吗?山楂是我的最爱,经常拿来泡水喝的哦!你们呢,喜欢用山楂泡水喝吗?

以上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