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老人:这种野菜最适合吃,医生却从来不告诉你!

花序酷似鸡冠的鸡冠花,不但是夏秋季节一种妍丽可爱的常见花卉,还可制成良药和佳肴,且有良好的强身健体功效。

鸡冠,扁平而厚软,长在植株上呈倒扫帚状。花色亦丰富多彩,有紫色、橙黄、白色、红黄相杂等色。种子细小,呈紫黑色,藏于花冠绒毛内。

鸡冠花是一味良药,它含有许多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滋补成分,如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天然辅酶、膳食纤维等。

鸡冠花以花和种子入药。花可凉血止血,有止带、止痢功效。主治功能性子宫出血,白带过多,痢疾等。是一味妇科良药。

种子有消炎、收敛、明目、降压、强壮等作用,可治肠风便血,赤白痢疾,崩带,淋浊,眼疾等。

长寿老人:这种野菜最适合吃,医生却从来不告诉你!长寿老人:这种野菜最适合吃,医生却从来不告诉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