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将我从暖和被窝叫醒的,只能是这一块热乎的萝卜糕了

冬天,早起变得是一件难上加难的事情,离开温暖的被窝,一阵寒风刮来,恨不得穿上两条秋裤保暖。这时候,唯有一顿热乎的早点,才能温暖我寒冷的身体了!

在广东,虽然不及北方的寒冷,但早晨的低温,还是让阿涛不禁打了喷嚏,看到路边摊的蒸笼里,正往外噌噌噌的冒着热气,里边儿糕点模样诱人,吃惯了麦片加牛奶的我,今天就换换口味,买了几块“萝卜糕”尝尝。

萝卜糕是经典的广式茶点,虽然“冬吃萝卜夏吃姜”的说法早就深入人心,但没来广东之前,我并不知道白萝卜还能这样做。萝卜糕质地柔软,味道咸鲜,不但可以蒸着吃,煎着吃,还能炒着吃,这么一糕多吃的方子,阿涛一定要分享给帮友,材料备好,开工!(帮友们,萝卜又叫“菜头”,希望大家吃了萝卜糕,天天都有好彩头哦!)

材料

白萝卜 480g

粘米粉 280g

澄粉 90g

腊肠 100g

腊肉 50g

虾米 50g

瑶柱 50g

盐 8g

糖 5g

清水 500g

过程

1、480g萝卜洗净后去头尾,用擦板擦丝。

2、然后放入沸水中汆烫两分钟捞出,泡冷水放凉。

3、泡凉后,挤干水分备用。

4、50g虾米、50g瑶柱洗净用水泡软,约10分钟。

5、泡好的虾米和瑶柱切碎备用。

6、100g腊肠、50g腊肉洗净切小粒,热锅下腊肠、腊肉,炒出油分。

7、继续放虾米、瑶柱碎炒香,盛出备用。

8、将挤干水的萝卜丝打散,放入炒好的腊肠、腊肉、虾米、瑶柱碎,加入8g盐、5g糖、少许胡椒粉拌匀。

9、倒入90g澄粉、280g粘米粉,加500g水调开粉浆。

10、将米粉浆倒入搅拌好的萝卜丝材料中,即成萝卜糕浆。

11、把萝卜糕浆倒入已扫油的糕盘里。

12、送入提前烧开水的蒸锅中,用猛火蒸45分钟,蒸至完全熟透。

13、蒸好的萝卜糕取出完全放凉后,用刀沿四周划一圈。

14、倒扣取出,切成厚薄均匀的块状。

15、热锅下少许油,用中小火将萝卜糕煎至两面金黄,就可以出锅啦!

16、当当当当~准备好筷子,广式萝卜糕上桌啦!

Tips

1、粘米粉,是用禾本科植物稻的种子(大米)磨成的粉,又叫大米粉或籼粉。它是多种食品的原料,是各种大米中糯性最低的品种,有着糯米粉不可代替的作用。可用来制作各种口味的发糕、米糕、芋头糕等。制作萝卜糕是不建议用其他面粉代替。

2、澄粉,又被称为小麦淀粉,可以使萝卜糕的口感更佳,不建议省略。

3、萝卜糕里的材料比例可按自己的口味适当调整,如果是喜欢吃腊肠,可以多放点儿!不喜欢吃煎炸的口感,蒸好直接吃也很好吃的。

4、喜欢重口味的,就切成小粒和XO酱同炒。

5、萝卜糕一次可以多做一点,密封放冰箱冷藏,可以存放3天左右,早上拿来做早餐,也很不错。

6、萝卜丝用擦板擦会大小均匀一些。如果想吃到有萝卜丝的口感可以用切的方式将萝卜丝切得厚一些。

7、阿涛用的糕盘是18*18*4.5cm的。根据容器大小深浅的不同,蒸制的时间也会有一些区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