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腊月,女人可以多喝它,是甜品也是药,暖宫暖胃,远离更年期

寒冬腊月,女人可以多喝它,是甜品也是药,暖宫暖胃,远离更年期

嗨,小厨又跟各位见面了!今天大家来一起聊聊姜枣膏茶。寒冬腊月正是天冷的时候,天气一变冷,人的身体就扛不住了,很多女性已经进入寒冬腊月就会手脚冰凉,这样会影响女性身体健康,容易出现宫寒。宫寒气血会变得不好,面色看着蜡黄,整个人看着没有精神。所以入冬之后,女性应该经常吃一些暖和的食物,它们不仅味道好,还能缓和宫寒的症状。

隔壁的阿姨跟我说,在寒冬腊月天冷时,女性可以多喝一点姜枣膏茶,姜枣茶是用红枣和生姜一起熬成的一种糖浆,生姜能够活血,增加身体血液的流通速度,这样就能达到暖宫和暖胃的效果,食用红枣益气养血,每天吃一点对于女性非常好,把生姜和后悔炖成糖浆,不仅能当甜品吃,还可以作为药保护女性的子宫,让子宫变得更健康,不会影响雌激素的分泌,可以远离更年期。下面小厨就把这姜枣膏茶的方法分给你们,感兴趣就看看吧!

首先准备需要的材料:姜、红糖、枣、枸杞

第一步:先把买来的红枣洗干净,小厨使用的是红枣片,因为红枣片不需要去核,用起来会更方便红枣泡发。红枣洗干净后,倒入盆中,接着再倒入适量的水,将红枣泡发,红枣泡发后拿出来放在一边沥干。湿红枣用来做姜枣膏会更美味。

第二步:把生姜洗干净,生姜洗干净后放入碗中,接着把生姜捣碎,洗好的生姜不用去皮,因为生姜皮的营养价值很高,只要洗干净一些就可以利用,这样做出的姜枣膏有营养会更高。生姜捣碎成姜末之后,放在一边沥干。

第三步:准备好锅,把泡好的红枣全倒入锅中煮一会儿,在煮红枣的时候不要加水,直接开小火慢慢的煮,等快过五分钟之后,把捣碎的姜片也倒入锅中,一直煮到生姜流汁,大家在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搅拌,这样才能避免粘锅。

第四步:等到煮出汤汁之后,再把红糖倒入锅中煮,大概煮40分钟左右,汤汁就会开始变浓,等变浓后就可以了。煮好之后,找一个密封的罐子,把膏体倒入罐子中放冷藏,需要的时候用冲一杯就好了。

这样简单的姜枣膏茶就完成了,你们学会了吗?寒冬腊月的时候,天气比较冷,女人可以多用姜枣膏冲水喝,不仅是甜品也是药,经常吃可以暖宫暖胃,远离更年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