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喝水都胖?缩胃手术减肥对你有帮助!

为什么会喝水都胖?缩胃手术减肥对你有帮助!经常有人说:“我就是这个体质,我喝凉水都会胖!”但是真的会有喝水都胖的体质么?其实并没有的。

这是和自身的基础代谢率有很大关系。

基础代谢率,就是你哪怕躺在床上什么也不干时,身体也需要消耗的,让你维持心跳喘气这些最基本的生理活动所需的能量。一般来讲,男性的基础代谢率平均比女性高,幼年比成年高;年龄越大,基础代谢率越低。

假设小A的基础代谢大概是1399大卡,如果她每天吃的热量少于1399大卡,也就是低于她的基础代谢所耗热量,这种情况下,为了维持身体的运作,身体会降低基础代谢进入“省电模式”。基础代谢会降低30%以上,换句话说她的基础代谢从1399大卡可能变成了1000,每天少消耗399大卡。

有的朋友就是基础代谢率低,随便吃一点会胖,节食也没有瘦,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喝水都会胖了。

我们在身体的生长期,基础代谢是逐步增加的。但是生长停滞之后,人就开始进入到一个漫长的衰退期,表现在基础代谢上就是往后每十年约下降1~2%。

有哪些习惯会导致基础代谢率变低呢?

1、久坐不动

研究发现,久坐不动使新陈代谢变得迟缓,长期如此,容易面临高血压、糖尿病的威胁。

相比之下,每隔一段时间就起身活动的人,新陈代谢就会快一些。

2、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可能降低人体对葡萄糖的调节能力,同时减少瘦素分泌,增加饥饿素分泌,使人容易感到饥饿,间接造成脂肪代谢异常。

建议每天至少要保证7小时的睡眠。

3、饮食太“精致”

专家指出,总吃精米、精面,以及蛋糕、饼干等精加工食物,会导致维生素B、E缺乏,并会减少钾、锌和铁等微量元素摄入,进而影响人体的代谢。

燕麦、荞麦等全谷食物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降低胆固醇、清洁肠胃,帮助新陈代谢处于正常水平。

4、饮食不规律

有些人吃饭没节制,爱吃得饱饱的,长期如此,容易因热量摄入太多导致脂肪过剩,让脂肪代谢失衡,最终血脂增高。

还有些人常因怕发胖而吃得太少,反而会让新陈代谢来个“急刹车”。

研究显示,禁食3天就足以破坏代谢功能。因此,要想控制体重,应该多吃水果和蔬菜等高纤维、低热量的食物,并且一定要吃主食,可以用粗粮来替代部分精米白面。

5、爱喝水

研究发现,每天至少喝6~8杯水,新陈代谢才能保持正常,进而防止便秘、促进消化,更能维持循环系统正常。不建议用甜饮料代替水,更要少喝冷饮。

有一些习惯可以提高基础代谢率

一、吃早餐

早餐非常重要,它可以激活你的新陈代谢。吃早餐,并在早餐补充足够的碳水,可以让你一天活力慢慢的同时,提升新陈代谢。

二、吃蛋白质

摄取足量的蛋白质能提高新陈代谢水平,会使人体每日多燃烧150-200大卡。高蛋白食物可以多燃烧热量,当然要注意饮食平衡,总热量的百分之二十五到百分之三十五之间的热量来自蛋白质就可以。

三、少食多餐

每顿少吃点,多吃几顿,这样能让你保持较高的新陈代谢水平,吃饭的时候,你的身体需要消耗食物,少食多餐自然消耗更多热量。

四、戒酒

研究发现,餐前饮酒会让人多摄入200千卡热量,而且在发挥新陈代谢作用时,先燃烧的是酒精散发的热量,而你的饮食中热量就会作为脂肪存在皮下了,另外酒精热量也不低,7千卡/g!

五、肌肉训练

无氧训练可以让你皮肤更紧致的同时,也会涨肌肉。1磅肌肉燃烧的热量是1磅脂肪燃烧热量的9倍!更何况,经常做肌力训练,能随时随地的使基础代谢率提高6.8%-%7.8。所以,减肥的小伙伴不要再犹豫了,做有氧运动的同时千万不要忘了无氧运动。

六、奶制品

怕喝奶能量高?那你喝脱脂牛奶啊!奶中的钙质的必不可少的,它可以和其他成分作用,从而提升新陈代谢水平,效果很好,所以千万不要放弃喝奶!

七、良好睡眠

保持良好睡眠,睡眠不足会影响你的新陈代谢水平,所以大家尽量要11点前入睡。

八、减重手术

当常规减肥方法都无效时,减重手术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需要指出的是,因为减重手术会带来全身的改变,因此受此限制较小,可以以更快的速度减重而不降低基础代谢率。

缩胃手术是一种减重手术。缩胃手术的效果介乎于胃绕道与胃束带之间。全程只需1个小时左右,而且创伤小、恢复快、风险性低。缩胃手术是通过利用腹腔镜把胃的大弯垂直切割出来,使胃部形成一个约150cc的小胃囊,大约可容纳4-5盎司的食物,从而降低食欲荷尔蒙分泌量降低患者的食欲。在此同时改变食物流向,不再经胃的下部和十二指肠,通过改道来改变人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从而改善或治好肥胖症,以避免肥胖症给自己的生活和健康带来更大的危害。将胃的上部改道出去并重新排列小肠位置,减少食物的摄入及降低小肠对热量的吸收,双管齐下从而达到减肥目的。同时医学界发现术后食物增快进入肠脏,有助医治二型糖尿病。对于患有2型糖尿病的肥胖患者来说在适合不过了。

为什么会喝水都胖?缩胃手术减肥对你有帮助!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