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红糖、生姜红糖,真的比普通红糖,营养价值高很多吗?

说到红糖,不禁想到了小时候爱吃的糖三角,甜甜的味道至今难忘。传统红糖是指甘蔗经过榨汁,利用石灰法清净处理后,直接加热熬煮成糖。红糖是没有经过分蜜处理的糖,颜色为棕红色或黄褐色。红糖中所含有的葡萄糖、果糖等多种单糖和多糖类能量物质,可加速皮肤细胞的代谢,为细胞提供能量。

现在除了普通的红糖,市场上很多像月子红糖、生姜红糖等等的养生红糖,我们不要一味的盲目购买,而是先看一下配料表中有赤砂糖,它与我们所说的红糖根本不是一回事,两者的区别非常大。赤砂糖是甘蔗在工业化生产中做成白糖之后的衍生品,是经过多次结晶提纯后仍未脱色的糖渣,保留了较多的糖蜜,粘稠并凝结成块,经过加工则变成了跟红糖颜色很像的赤砂糖了。

赤砂糖不管是营养成分还是保健功效都大打折扣。红糖由于手工制作看起来会比较粗糙,而赤砂糖则颗粒均匀且比较大。把红糖放入水中,溶解时会有气泡上浮,你会看到很多小气泡冒出,赤砂糖则入水即化,没有气泡产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