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最怕4种食物,常吃帮助增加头发黑色素,头发黑密,人显年轻

白头发虽说是老化过程中出现的一种自然现象,但东方人一般在四十岁后才开始出现白发,如果二三十岁就头发变白,甚至有逐渐加重的趋势,不仅会严重影响外在形象,还有可能在提醒你:身体过度损耗了!

皮肤科专家:如何巧治不同位置白头发状况?

1、两鬓斑白--肝胆火偏盛

(1)两鬓对应的脏腑反射区是肝胆,肝胆火偏盛的人,脾气暴躁或容易生闷气。

(2)常伴有口干、口苦、舌燥、眼睛酸涩等症状。

宜:此类人群可以多饮莲子粥、玫瑰花茶、山楂茶。饮食要以清淡为主。

2、前额白发-脾胃不好

(1)脾胃不好的人常常腹胀、腹痛、胃酸多、口淡不渴、四肢不温、大便稀。

(2)还可能伴有口臭、食欲过旺,或四肢浮肿、畏寒喜暖、小便清长或不利等症状。

宜:常喝姜丝粥可缓解。

3、后脑勺白发--肾气不足

宜:多吃补肾食品,如羊肉、核桃仁、黑豆、栗子、枸杞、首乌等。

小贴士:

(1)白发多的人,要保持乐观,避免过强的精神刺激。

(2)此外,应克服偏食等不良习惯,使体内营养平衡。

(3)平常宜多按摩头皮,用木梳或牛角梳每日早晚各梳头1次,每次5分钟。

(4)可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头部营养的供应。

推荐内调食疗法:

1、何首乌+红枣+红糖+粳米

作用:此粥有养血益肝、固精补肾、乌须发之功,适用于须发早白 和头发枯黄的人。

配方:

(1)何首乌30~60克,红枣5枚,红糖10克,粳米60克。

(2)先将何首乌放入小砂锅内,煎取汁液,去渣后放入淘洗干净的粳米和红枣。

(3)加水适量煮粥,粥熟后加入红糖即成。

吃法:每天一剂,分两次食用,连食7-10天为一疗程,间隔5天再进行下一疗程。

2、粳米+炸胡桃仁+生胡桃仁=鲜奶玉液饮

作用:补肾助阳,润肌黑发,强身益寿。

配方:

(1)粳米60g,炸胡桃仁80g,生胡桃仁45g,牛奶200g,白砂糖12g。

(2)将粳米洗净,用净水浸泡1h捞起,滤干水分与炸胡桃仁、生胡桃仁、牛奶、清水拌匀磨细,过滤取液。

(3)再将白砂糖溶化,过滤去渣烧沸,将上液倒入锅内搅匀烧沸,即可饮用。

吃法:每日1~2次,10~20天为1疗程。

注意:食疗只能缓解脱发,想要真正止脱生发还是需要选择更为专业有效的中药名方 忠宇 愈容 夜 纯中草药提取,安全无刺激,温和无副作用的非 遗名方,通过坚持使用,可以滋补头部皮肤,修复受损毛囊,激活毛囊活性,促进发根活力以及黑色素的合成,促发新生,可根 治脂溢性脱发、少年白发、斑秃、产后脱发、白发等各种类型脱发、白发,每天早晚喷到头发少、白发发根部位按摩促进吸收,一般坚持使用20天左右就能明显看出效果的!有兴趣可以试试

风池+太冲+合谷,穴位配套按,通经络,防脱发

风池穴

位于头部后方枕骨下方,靠近发际线上方的凹陷处,左右各一。

太冲穴

位于脚部大拇趾和第二趾中间,向上约1指宽度的凹陷处。

合谷穴

位于手背虎口部位,第二掌骨中点,向食指骨侧按压酸胀处。

功效:

风池穴

常按此穴可疏通经络,促进行血,平衡阴阳气血。

太冲穴

此穴具有调理肝气的作用。

合谷穴

此穴常与太冲穴合并使用,可舒压、镇静神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