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干燥,吃它最合适不过了,每天三个,清热解毒,身体也变好了

这种植物,在城里长大的人根本就不知道这草是什么,就感觉这只是路边长得杂草罢了。但是作为一个从农村里出来的孩子,却把这“杂草”视为宝贝呢!用它可以做出一种意想不到的美味的食品,跟着我来看看吧。

蒿草在我们这里的河道边很是常见,就长在路边,如果不是母亲,我可能一直都以为这是万千杂草中的一类。我的母亲会在蒿草生产的时候会去采些回来给我做成蒿菜粑粑。先是把蒿草洗净切碎,用细纱布过滤蒿草的汁水,然后把汁水倒入面粉里面与面粉结合成一个个绿绿的小圆子,给里面再藏着沾满芝麻的糖心。每吃上一口都是满嘴的软糯与芝麻的香醇,让你一下子就能尝到被春天的抚摸过的滋味。母亲每次做这个蒿草粑粑,家里人可是争抢着吃,生怕晚了就与这份美味失之交臂了。

这个“杂草”在源远流长的中国历史中,茼蒿还有另一个霸气的名字叫做“皇帝菜”,这是为什么呢?当时的茼蒿可是宫廷中的佳肴,所以才有这样的名字。在当时都能作为宫廷中的佳肴,那就说明茼蒿对人体的作用是很好的,就连皇上都要吃。其实这茼蒿里不仅是蒿草的清新里面还混杂淡淡菊花的甘甜,那作为蒿菜粑粑的原料之一蒿草可是有具有安心气血,养护脾胃,滋润肠胃作用、竟然还能治疗疟疾引起的寒热。为什么这个看起来毫不起眼的蒿草还能治疗疟疾呢?这是因为蒿草中的青蒿素对疟原虫有直接杀灭作用,所以能它能使体内的疟原虫迅速发生氨基酸饥饿,然后形成自噬泡,最后导致内部结构瓦解而死亡。

这种草药可不仅是现在才被人知晓,早在《蜀本草》里、《本草图经》中、《梦溪笔谈》等中都或多或少的记载着茼蒿这种东西。现在的茼蒿不仅可以做菜,还能做成观赏的植物。吃习惯了大鱼大肉的我们,有时候也要吃些蔬菜来清理清理肠胃,荤蔬搭配要均衡,身体才能健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