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道家常菜,待客必备比饭店好吃百倍

下入蒜蓉和姜末炒香,放入一勺豆瓣酱炒出红油,倒入肉丝,肉丝变白是盛出盘备用,添少许油,葱花炒香,把所有切丝的食材倒入锅中炒至断生,将肉丝倒回锅中翻炒至肉丝完全成熟,将备好的酱汁倒入锅中炒入味即可!

酸辣脆爽萝卜

主料:白萝卜500克、盐3克、红辣椒3个、白糖两勺、白醋300ml

做法:

1. 白萝卜洗净去皮切片,厚约0.3厘米

2. 放盐,腌制约30分钟至萝卜片变软,有很少萝卜水出来时,捞出沥干

3. 沥干水的萝卜片倒入陶瓷碗中,放入辣椒、白醋、白糖,白醋要盖过萝卜片

4.浸泡3个小时之后即可食用。具体浸泡时间取决萝卜片的大小和数量

蔬菜沙拉

做法:

1、苦菊洗净切段、番茄洗净切成小片、紫甘蓝洗净切丝备用。(蔬菜的选择可以根据跟人的喜好来添加)

2、将处理好的蔬菜放入凉开水中过一遍水后装入盘中,加入适量的盐、适量的黑胡椒、2大勺的沙拉酱(这里用的是千岛酱)

3、拌匀后装盘即可。这道菜很清淡但是维生素很足,而且很爽口,过年吃多了油腻的大鱼大肉,最爱吃这道菜了。

虎皮尖椒拌皮蛋

主料:尖椒3个、皮蛋2个、蒜3瓣、剁椒10克、醋4毫升、花椒油10克、香油3毫升、生抽5毫升、盐少许。

做法

1. 尖椒在锅中小火干烧,直到外皮成黑皮状,尖椒发软关火。

2. 放入冷水中泡下, 用手撕掉黑皮。

3. 用手撕成条或切成块。

4. 皮蛋切成小丁。

5. 蒜切碎,在锅中炒成金黄色。

6. 虎皮尖椒和皮蛋混合。

7. 接着加入剁椒、少许盐,醋,花椒油,香油,生抽,拌匀即可食用。

左宗棠鸡

材料:鸡腿2只;蛋黄1颗;盐1/4小匙;玉米淀粉50克;干红椒5颗切段;调味料:;姜蓉、蒜蓉各1小匙;生抽1大匙;白醋1大匙;白糖1大匙;玉米淀粉1小匙;净水2大匙;辣椒红油10克;

做法:

1、鸡腿去骨,将肉切成块状。

2、先用蛋黄,盐将鸡块抓匀。锅内烧热油后再参加玉米淀粉抓匀。

3、待锅内油温达180度时,逐块放入鸡块大火炸。

4、一边炸一边翻动,直至炸至酥脆,外表金黄捞出沥油备用。

5、将一切调味料放入碗内调匀备用。

6、锅内放少量油,放入干椒略爆香。

7、放入一切调味汁。

8、煮至汤汁浓稠。

9、参加炸好的鸡块,疾速翻炒至鸡块平均裹上调味料便可出锅。

啤酒鸡爪

材料:鸡爪500g ,啤酒1瓶,葱结1个,姜3片,冰糖4粒,油、盐、干辣椒、姜、八角、桂皮、酱油各过量

做法:

1、鸡爪洗净,切去脚指,煮开水过一次水去异味

2、锅内放油热后放八角、桂皮、姜片、和过量干辣椒炒香,倒入鸡爪翻炒

3、参加酱油上色,炒到鸡爪平均上色后再炒几分钟

4、等鸡爪炒到微黄后倒入啤酒

5、放入葱结,放几粒冰糖,加过量盐,盖上盖子中火煮开后,转小火煮个十五分钟附近,翻开盖子再煮几分钟,让酒味蒸发一下,看到汤汁快收完时关水,便可装盘享用啦

酥鳞武昌鱼

材料:武昌鱼1条(约700克),蒜末、葱节、姜片各少许。肉桂粉、辣椒粉、盐、料酒、味精、色拉油各适量。

做法:

1、把武昌鱼挖鳃剖腹去内脏洗净后,对剖成两半纳盆,随后加蒜末、葱节、姜片、料酒、盐、味精、肉桂粉和辣椒粉,腌10小时入味。

2、洗去武昌鱼表面腌料后,搌干水分,下入烧热的油锅炸至皮酥脆,捞出斩块装盘即成

香辣炸鸡块

材料: 鸡胸肉:2块 料酒:2小勺 五香粉:1小勺 黑胡椒末:适量 盐:适量 鸡蛋:2个 面粉:适量 面包糠:适量(大概2碗) 辣椒末:适量 花椒末:适量

做法:1、鸡胸肉切成小块,2厘米见方左右;

2、加入料酒、五香粉、黑胡椒末和盐抓均匀,腌半小时;

3、先夹一块鸡肉在面粉里滚一圈;

4、再到鸡蛋液里滚一圈; 再裹上一层面包糠,待用;

6、小锅里放油,油不必太多,不是特别耗油,而且分批次炸。油热一下,小火,油温不要太高的时候就放入裹好面包糠的鸡块,注意翻一下;

7、炸至黄金,捞起来撒上辣椒粉即可。

莴笋炒肉丝

用料:莴笋、里脊肉、蒜、盐、鸡精、生粉、五香粉、胡椒粉、生抽、老抽、油;

做法

1.莴笋切丝;蒜剁碎;

2.里脊肉切丝用生粉、五香粉、胡椒粉、生抽、老抽、油腌渍码味15分钟;

3.热锅放油,肉丝入锅滑炒,至变色即可出锅;

4.留底油,然后用蒜蓉爆锅;再放入莴笋丝翻炒至软;

5.然后加入炒好的肉丝,翻炒均匀,加盐和鸡精调味即可出锅;

排骨汤炖粉条

用料:排骨 150g、粉条 80g、白菜 200g、油适量、盐适量、葱花适量;

做法

1.白菜竖切成大条状;粉条用温水提前泡软;

2.排骨事先腌好,热油锅后下锅煎香两面;

3.然后加入适量开水煮约10分钟,后加入粉条再煮5分钟;

4.倒入白菜一起炖煮;煮至全熟后加盐调味;

5.最后下点葱花提香;小贴士:排骨事先腌好煮起来更香!

香菇木耳鸡丁

用料:鸡胸肉、香菇、木耳、青椒、花椒、大蒜、辣椒面、油、盐、醋、鸡精、水淀粉、酱油;

做法

1.鸡胸肉切丁,香菇、木耳泡发切块,青椒洗净切圈,大蒜拍碎。

2.鸡肉丁加入适量的盐、水淀粉、酱油,搅拌均匀。

3.油锅烧热,下入大蒜,青椒加少许盐盐爆香。

4.下入鸡丁炒散。倒入香菇木耳,加辣椒面炒匀。

5.加入适量的鸡精炒匀后出锅。

广式刮肠粉:

粘米粉和清水1:1.5勾兑好最好过滤一下,口感更好的!每一盘满一汤勺浆,摇晃均匀盘里的粉浆,

入蒸锅蒸两分钟即可!加肉或加蛋的话,粉浆稍微少一点点,不要满一汤勺,然后加入肉末,时间也是两分钟,加入鸡蛋要把蛋弄散弄均匀,出锅后可以浇上自己制的酱汁。

肠粉酱汁做法:小半个洋葱,八角两颗,少许蒜蓉,少许油炒出香味,加入小半碗生抽,小半清水,少许白糖和蚝油调味,煮开即可。

咸五花炒二根条:

猪五花用盐,少许白酒腌制隔夜,炒之前将腌制过的五花肉焯水,待凉后切片或者切丁备用,

起锅,入五花肉煎出油脂,煎至两面微黄盛出锅,原锅,下豆瓣酱炒出红油,再下入蒜蓉,姜丝,指天椒炒出香味,下二根条炒断生,倒入煎过的五花肉和青蒜苗,加少许生抽,白糖调味,翻炒均匀即可。

这道菜咸鲜香辣,超下饭!

麻婆豆腐:

豆腐洗净切成小方块备用,备酱汁,两勺生抽,少许盐和高汤精,一勺生粉,少汻香油,适量的清水搅拌均匀备用,对豆腥味有要求的朋友可以将豆腐先焯水,

起锅热油,加入蒜蓉和姜末炒香,再加入一勺豆瓣酱炒出红油,加入肉末煸炒干香,倒入豆腐炒均,把调好的酱汁倒入豆腐里,大火烧开,转小火慢慢煮一会,

煮至汤浓稠,调入少许辣椒油和花椒油,洒少许白芝麻和葱花点缀一下即可出锅装盘!

鱼香肉丝:

备蒜蓉,姜末,陈醋,两勺薄盐生抽,一勺白糖,一勺生粉,少许香油,搅拌均匀备用,瘦肉切丝,加少许盐,料酒,蛋液均匀腌制一会儿备用,将泡发的木耳切丝,笋切丝,青椒切丝,胡萝卜切丝备,起锅热油,

下入蒜蓉和姜末炒香,放入一勺豆瓣酱炒出红油,倒入肉丝,肉丝变白是盛出盘备用,添少许油,葱花炒香,

把所有切丝的食材倒入锅中炒至断生,将肉丝倒回锅中翻炒至肉丝完全成熟,将备好的酱汁倒入锅中炒入味即可!

白灼菜心:

菜心洗净备用,起锅,入清水,待水开之后加入食用油,入青菜,用一勺子或筷子尽量将青菜往开水里压一压,

确保青菜都在开水里煮着,待青菜变为绿油油了就可以出锅,起一个小锅,入少许食用油,生抽,蒜瓣,辣椒,煮开倒入青菜上面即可!

咸蛋松仁彩丁:

咸蛋切丁备用,青豆洗净控干水分备用,洋葱,胡萝卜,青瓜去皮洗净切丁备用,

起锅热油,先倒入青豆煸炒一会,再倒入咸鸭蛋继续煸炒,最后倒入其它几样素菜同炒,调入少许盐和高汤粉,淋上少许香油,出锅!

凉拌蕨根粉:

蕨根粉先泡软,再三到五分钟,备一盆冰水或凉白开,煮好的蕨根粉过一下冰水,这个步骤必须滴,

口感好了很多的哦,过完冰水的蕨根粉捞出装盘,加入蒜蓉,葱花,辣椒圈,另取①个碗,加入一勺白糖,一勺老抽,两勺生抽,三勺陈醋或者香醋,辣椒油一勺,香油一勺,

油辣子根据个人口味调放哦,将所有调料搅拌均匀,洒上白芝麻点缀一下,浇上调好的酱汁,吃的时候拌匀就可以了!

青瓜拌花生米:

冷锅热油,油可以稍微多一点,倒入花生米,炒至花生肉微微变黄,外衣从红变深红即可出锅。

出锅后待凉,凉透后洒上适量的盐备用,青瓜洗净,处理好的青瓜切丁,用少许盐腌几分钟,这个步骤是为了青瓜出掉一些水份,少了这个步骤的话当青瓜拌入花生米时,

花生米会变软,不太脆,影响口感,用盐腌过的青瓜不但入味,颜色会更好看哦!

五花肉炒笋干:

笋干连同清水一起入锅,大火烧开,关火待笋和水自然凉下来,换清水浸泡着,至少泡24小时,泡过的笋沥干水,取出一干净的炒锅,不用加油,将笋倒入锅中煸干,待笋干身之后出锅备用。

起锅加热,倒入切片的五花肉煸出油脂,不够油,可以适当加少许食用油,洒少许盐入味,五花肉煸炒至微黄,加入少许蒜蓉、豆瓣酱和花椒炒出香味,

倒入笋干,加入一勺生抽,半勺老抽调味炒均,出锅前洒少许葱花点缀一下即可!

豆腐五花肉焖香菇:

起锅加热,先来煎五花肉,煎时可洒少许盐入一下味,煎至五花肉金黄即可出锅备用,原锅加少许食用油,码入豆腐块和午餐肉块,慢火慢慢煎至两面金黄出锅备用,取出一干净碗,

倒入1勺老抽,1.5勺生抽,2勺料酒,1勺香油,半勺蚝油,1茶勺白糖,半碗清水调成一酱汁备用,炒锅炒香香菇,倒入煎过的豆腐块,午餐肉和五花肉,

倒入酱汁,盖好盖子,大火烧开,调小火焖至收汁,出锅前洒入香菜末和白芝麻即可!

大绑五花肉:

五花肉洗净切成一样的块状,取一些棉绳将五花肉绑紧,炒锅烧热,将绑好的五花肉码入锅中,先煎带皮的一面,煎至肉皮微微焦黄紧致。煎好带皮这一面之后,把剩下五面也煎一煎,煎至肉块的六面微微焦黄即可,

煎好的肉块先不出锅,下入姜片,八角,草果,花椒,冰糖炒至冰糖融化。

洒入白酒,料酒,老抽,生抽,蚝油炒均,倒入开水煮开之后倒入砂锅小火慢慢焖煮一个小时,或70分钟也行,反正多煮一会肉也不会散,装盘!

小炒香辣牛肉:

牛肉洗净切薄片,少许蚝油,加入生抽,盐,少许高汤精,少许白酒搅拌入味,然后倒入1勺食用油再搅拌均匀备用。

青椒,指天椒洗净去籽,斜切成小块备用,起锅热油,放入十颗花椒炒出香味,倒入牛肉片炒至牛肉变色,

加入青辣椒和指天椒炒至辣椒断生,一个薄芡即可出锅享用。

孜然鸡腿骨:

鸡脆骨用清洗煮焯汆水,汆水后清洗干净沥水备用,热锅落油入鸡脆骨翻炒,炒炒!

炒至干水并见发亮出油,这时候落生抽、砂糖、料酒快速翻炒试味有必要时放盐调味,

撒入孜然炒均匀闻到孜然香即可关火上碟。

凉拌牛腱子肉:

牛腱切成8两大小的块,下沸水锅,去血水。

再用锅烧开水,放入牛腱,料酒,八角,桂皮,等等,

大火煮40分钟左右,将牛建趁热放到一个盆里,盖保鲜膜密封,放入冰箱冷却。密封的目的是为了不失水分。全冷后,取出切薄片或细丝。

再放回盆里,加:生抽,醋,香油,糖,味精,蒜末,葱末,花椒辣椒油。注意,醋 ,香油和糖的量要大,一般做完这个菜,半瓶多香油就没了。拌匀放冰箱腌2小时即可!

辣炒蛤蜊肉:

少许紫姜和青椒圈,起锅热油,倒入蒜蓉炒香,下剁椒炒出香味,倒入洗净的蛤蜊肉翻炒,

加入少许盐,生抽,蚝油,白糖调一下味,加入青椒圈或葱花炒至辣椒断生,

滴入少许香油炒均即可!

肉末鸡蛋炒剁椒:

找一个深点的碗,打入两鸡蛋,小点半肥瘦肉末,加入一勺蒜蓉,

将鸡蛋和肉末打散,不需要加盐哦,起锅热油,油大一些,将蛋液倒入,待蛋液凝固,再煎另一面,将煎蛋盛出。

原锅加入少许油,一炒香剁椒,倒入鸡蛋,蒜蓉和香菜炒均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