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煮着吃,养生又健康,快学起来吧

寒冷的冬天,想吃水果又担心肚子闹脾气?不如试试把水果煮着吃,既能解馋,还不用怕着凉,下面小编就带大家看看哪些水果适合煮着吃吧。

冰糖雪梨

冬季天气干燥,易感冒上火,多吃梨能润肺清火,补阴润燥,是降火良药。梨性寒,煮成汤后食用可以降低韩星,滋阴润燥效果更佳。梨皮润肺止咳效果好,煮梨时把梨洗净切块即可,不用去皮,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冰糖。

2.煮苹果

苹果含有鞣酸和果胶,鞣酸是肠道收敛剂,能使大便内水分减少,果胶煮熟后也有止泻作用。而鞣酸和果胶在果肉近皮部分分布丰富,因此煮苹果时也不用削皮,能够保留有效成分。

3.蜂蜜柚子

柚子能理气化痰,润肺清肠,健康降脂。柚子水煮可以做成蜂蜜柚子茶。用刀将柚子皮薄薄的刮下来,切好放入清水中火煮10分钟后,将柚子肉撕成小块加入熬1个小时,放凉后可以加入蜂蜜,搅拌均匀,每次可以兑温水喝。

4.蒸橙子

蒸橙子是止咳常用的食疗方法,适合因气滞血瘀或肺燥引起的热咳。用盐水将洗净的橙子浸泡20分钟,在顶部平切一块,用筷子在果肉上戳几个洞,重新盖上切下的部分。放进碗里蒸15分钟后,去皮食用。

5.糖水桃子

桃子可以生津润燥,养阴活血,对于缓解口渴,便秘,虚劳咳喘有很好的功效。将桃子洗净去皮去核后切成小块,在烧开的水中放入冰糖,桃块,用大火煮开转小火熬20分钟即可。

想要尝试不一样的水果,就快跟着食谱学起来吧,不仅美味健康养生效果也是杠杠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