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皮蛋汤,非常适合在初冬的时候食用

香菜的清香,皮蛋的温润,搭配白萝卜、玉米、番茄,熬煮而成的汤温暖又清新,非常适合在初冬的冷时食用。

香菜的价格随天气变化很大,在连续晴天的日子里,香菜可能价跌过剩,不妨利用这种时候多买些香菜来入菜煮汤。

食材

香菜:2大把

皮蛋:2颗

鸡胸骨架:2具

扁鱼:3条

白萝卜:1根

蕃茄:2颗

玉米:1根

美白菇:2把

姜:1小块

白胡椒:1大勺

盐:少许

米酒:1大勺

麻油:少许

做法

1、备料: 香菜全株洗净,根部不要切掉,将香菜叶拔下,与茎分开放。皮蛋、番茄、玉米切块,白萝卜切片,美白菇切除根部,姜切片。

2、煮汤的锅中加入少许麻油,将扁鱼煎到表面微黄、散发香气后取出,放凉后捣碎备用。

3、利用锅内煎扁鱼剩的油煎鸡胸骨架至表面变白。

4、依序加入煎扁鱼碎片、一半的白萝卜、香菜茎。

5、再加入剩下的白萝卜、美白菇、番茄、姜片、玉米, 加水至稍微掩盖过食材,盖上锅盖熬煮至汤滚。香菜根茎置于食材中层,主要是因纤维较多,可熬煮烂并让香气扩散。

6、汤滚后依序加入香菜叶及皮蛋,稍微搅拌皮蛋让蛋黄融入汤中。

7、盖上锅盖盖,用中小火炖煮10分钟,便可盛碗食用。

小贴士

香菜的根部是整株香气最浓郁的地方,所以清洗香菜时,把根部洗净,不要剪掉,拿来熬汤会更加清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