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长教做粤菜桂花鸡翅,比可乐鸡翅好吃百倍,吃一口就上瘾

有这样的一个美食,它的名字叫桂花鸡翅,这是一道广东很有名的菜,非常简单,在家都可以做,是小朋友最喜欢的美食之一。今天小编就教大家来做这道美食,做这道菜之前我们要准备好糖桂花,红糖,这些都是比较甜的,小朋友都很喜欢吃,快来试试吧。

食材

主料

鸡翅500克

配料

姜10克、红糖10克、糖桂花20克、耗油10毫升、生抽10毫升、老抽10毫升桂花鸡翅的做法

1、首先我们来处理下鸡翅,鸡翅洗净后再鸡翅背面轻轻切3到,不要切太深,这样更容易入味。

2、把鸡翅皮部位,用叉子扎上眼(比较好入味),所有都改好后,装盘备用。

3、姜去皮,切成姜末,蒜去皮切成蒜末,装盘备用。

4、现在我们来腌制下鸡翅,把蒜末、姜末倒入鸡翅碗中,碗中再倒入生抽10毫升、耗油10毫升、用手抓匀腌制10分钟备用。

5、锅中加入食用油,油温5成热的时候,下入腌制好的鸡翅,开中火炸3分钟。

6、鸡翅炸3分钟后,锅中开大火,炸1分钟把鸡翅炸至表面金黄,捞出控干油备用。

7、锅中留少许底油,加入红糖10克、老抽5毫升、糖桂花20克、小火炒开。

8、锅中红糖炒开后,倒入炸好的鸡翅,小火慢慢收汁。

9、锅中汤汁全部包裹到鸡翅上后,就可以关火出锅了,这样一道既好吃又简单的桂花鸡翅就做好了,小伙伴们学会了吗。

小编贴士

1、鸡翅要多扎点口,这样更好进味,炸鸡翅的时候用中火就可以的。

2、最后炒酱汁的时候,一定要用小火慢慢炒,这样才更好吃。喜欢小编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