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个饮食模式,适合心脑血管疾病,介绍给你!

无论是普通人,还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我们常常吃的是一种饮食模式,而非某种营养物质。因此,饮食模式对于控制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今天张大夫给大家介绍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来说,很健康的两种饮食方式。

1、DASH饮食模式

DASH饮食模式是九十年代由美国的一项大型高血压防治计划发展出来的饮食模式。这种饮食模式发现,如果能摄食足够的蔬菜、水果、低脂奶制品,以及摄入足够的钾、镁、钙,并尽量减少饮食中的脂肪摄入(特别是富含饱和脂肪酸的动物性油脂),可以有效地降低血压。

2、地中海饮食模式

地中海饮食模式起源于欧洲地中海区域,它的特点是蔬菜、水果、全麦和坚果的摄入量很高,同时还会摄入橄榄油、鱼类和葡萄酒。而奶制品、加工肉类、红肉、糖摄入量较低。

整体说来,两种饮食模式的共同点是摄入水果、蔬菜、豆类、坚果和鱼类食物,而脂肪类食物摄入较低。这种饮食上的观点,其实对于广大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都有警示作用。

希望我的介绍对您有所帮助。

更多健康信息,就去“今日头条”关注张之瀛大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